二年级“魔咒”!本赛季下课主帅皆为执教第二赛季

章鱼哥06-01 18:42 体坛+原创

6月1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崔龙洙将不再担任球队主帅。这样一来,崔龙洙也结束了自己在江苏不到一年的征程。巧合的是,除了崔龙洙,本赛季几名下课的主帅——李章洙、黎兵,以及已经事实下课的帕切科,都倒在了第二年的征途上。

这几名2016赛季执教球队的主帅,也一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章洙,在球队9轮不胜的情况下,率领亚泰在最后4轮狂取4连胜,提前保级;黎兵,在智诚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战连捷,成功冲超;崔龙洙,帮助苏宁保住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并率队夺得足协杯亚军;帕切科,同样率领泰达成功保级,本赛季下课的几位主帅,都曾交出过及格、甚至优秀的答卷。

然而,中超教练的第二年“魔咒”,却成为了几位主帅的梦魇。1平4负,李章洙被亚泰高层强制“休息”,这位亚泰的保级英雄也成为了本赛季首位下课的主帅;黎兵,在率贵州成功冲超制后,其显然对于中超有些力不从心,除了战胜广州富力的比赛,他并没有在战术上体现出太多过人之处。曼萨诺的取而代之,也堪称顺理成章;帕切科,有了大投入的支撑,泰达却没有打出相应的战绩,伊德耶在前场陷入迷茫,后防线屡屡被打爆,本赛季杯给予厚望的王栋下放预备队,尽管还未被官方宣布,但帕切科实际上已经离开了中国;崔龙洙在经历了一个相对成功的赛季之后,本赛季却迅速陷入低潮,在亚冠屡屡最后时刻进球的苏宁,在联赛中却运气不佳,而洪正好的低迷表现,与特谢拉、拉米雷斯的愈加孤立无援,也让崔龙洙饱受诟病,尽管一度获得管理层支持,但韩国主帅终究难逃下课的命运。

这样一来,本赛季的16支中超球队中,与上赛季首轮相比,仅剩恒大、富力、力帆、建业、延边几支球队没有更换过主帅,而后面三支球队目前分列积分榜12、15与16位,主帅位置同样并不稳固。与那些早早下课的主帅相比,无论是崔龙洙还是李章洙们,都曾在中超证明过自己的执教水平。不过,中超这碗饭,从来都不好端,如果不能在球员状态有所下滑的时候,通过各种手段帮助球员撑住下限,那下课就将成为不可避免的结果。因此,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超,越来越多的教练遭遇这样的第二年“魔咒”,可以说绝非偶然。

中超  /   崔龙洙  /   苏宁  /   帕切科  /   李章洙  /   黎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