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中甲各队间差距不大 蒂奥特自信胜任中卫

王楠06-02 18:2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3日19:35,58同城2017赛季中甲联赛第12轮将进行多场比赛,本轮比赛回归主场的北控燕京将与保定荣大进行一场保级大战,这场比赛也将是两队在中甲联赛中的首次碰面。上轮联赛中,北控燕京客场面对丽江飞虎领先局面下被对方4号门阳连入两球逆转,球队两连胜之势嘎然而止。本场面对另一个保级对手,球队需要在把握好进攻机会的同时更加专注于防守端,避免再次因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今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携12号温智豪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谈到针对本场比赛的备战工作时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明天对阵保定荣大,对于球队来讲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除了期望保持我们前面比赛中进攻端的优势和特点,在防守端希望经过这一周的训练能够有所改进。比赛是90分钟的,如果注意力不集中的话出现一些低级失误将会葬送大好的局面。所以,希望加强进攻的同时防守端也能有很好的表现。”

球队近几场比赛表现出色的12号温智豪,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现在对于我们来讲,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我们每一场球都是抱着全力争胜的态度去备战。明天又是我们的主场,所以全队必须全力以赴打好,力争赢下比赛。”而对于在主场面对同为保级对手的保定荣大,球员会以怎样的心态去应对时他说:“最近一周的训练中,大家都表现的非常的积极。虽然说上一场比赛很可惜我们被对方逆转了,但我们在进攻端还是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只是在临门一脚方面,我们没有更多的把握住创造出来的机会,而在防守端就像高指导说的,可能我们注意力有些不太集中。因此,这场比赛我们会在防守时更加的专注,同时在门前机会的把握方面尽量做得更精准一些。”

明晚的比赛,无论对于北控燕京还是保定荣大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六分球”,而赛前发布会带来12号温智豪,似乎也预示着北控燕京本场比赛中将有一些变化。对此,主教练高洪波表示:“这场比赛全力争胜的态度刚才小温已经代表全队作出了表态,这是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前几场比赛,我们进攻上确实有了一些改变和进步,无论是从数据方面还是得分机会的创造的把握方面都比之前有了提升,这也是我们能看到的球队进步的地方。但同时我们在防守端,还需要在一些细节上继续加强。因此,在这一周的备战训练中,我们针对防守端作了一些针对性的安排,希望明天的比赛能够收到良好的效果。”

上一轮被丽江飞虎逆转前,北控燕京刚刚在联赛中收获了两连胜,球队士气正盛。而客场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无形中将影响队内刚刚缓解的紧张氛围。对于本周训练中如何调整队员心态的问题,高洪波说道:“从最近的几场比赛来看,我们也跟队内的教练包括球员在进行沟通。中甲联赛在各队之间的整体水平差距方面,还是跟中超联赛有所不同的,各队之间的实力更加接近。因为中甲的中国球员和外籍球员的搭配组合上,不像中超球队的差异性那么大。所以,中甲联赛没有弱旅或者说水平相当,就看90分钟比赛内大家在比赛过程中的专注度和战术布置的针对性方面谁做得更好,这也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加强的地方。”

两连胜中,主教练高洪波将蒂奥特放在中卫位置可以算上一个奇招,球队也因此暂时稳固了孱弱的后防线。然而,上一场比赛的反遭逆转,正是蒂奥特在中卫位置的一次低级失误,让门阳“捡到”了一次破门良机最终逆转取胜。对于本场比赛中,是否会继续使用蒂奥特出任中后卫位置,高洪波表示肯定:“在中后卫的人选上,国内球员我们之前有唐佳庶,但是他之前一段时间身体一直有一些问题,身体上不能做到100%的投入,最近才开始跟随球队慢慢恢复。因此,在中卫位置的人选上,我们只能做出一些调整。蒂奥特之前跟他沟通过,他说他在过去的联赛中曾经打过中后卫,他有这个能力和信心完成这个角色,因此我们这几场比赛把他放在后面。这样的话,也是尽可能的找到一个攻守平衡的组合。”


北控男足  /   高洪波  /   温智豪  /   蒂奥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