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第3签?防线新添不防守的助攻狂魔 请瓜帅享用

严俊06-02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严俊报道

继4300万英镑拿下进攻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摩纳哥/葡萄牙)、3500万镑拿下门将埃德松(本菲卡/巴西)后,曼城又出手了。多家英国媒体放出消息,本周四晚间,摩纳哥的法国国脚左后卫邦雅曼·门迪已经同意与曼城签署一份周薪10万镑的4年合同(有续签第5年的选项),两家俱乐部也同意在4000万镑的价码上成交(还有浮动条款),交易将在国家队比赛日后官宣——门迪正随法国队备战对瑞典的世预赛、对巴拉圭和英格兰的热身。

和B席一样,邦雅曼·门迪也是摩纳哥欧冠1/8决赛淘汰曼城的关键一员:首回合他的传中曾帮助法尔考赢得点球,但老虎亲自操刀罚丢;次回合他先是突入禁区射门被挡,B席得球传中助攻姆巴佩;其后又底线传中,助攻法比尼奥扩大比分。在摩纳哥平行中场442体系中,门迪与右后卫贾布里勒·西迪贝的频繁插上,是给进攻带来人数优势与出球路线的关键,西迪贝与B席组成右路,门迪则是和左前卫勒马尔配合精妙。

门迪拥有出众的体格、体能与速度,盘带与传中也有独到之处,但他动作大、易吃牌,在防守站位上和西迪贝都存在问题,欧冠1/8决赛两回合战成6比6,大公国球队的丢球就与两闸忘情进攻导致门户大开有关。门迪在战术细节上的瑕疵,就有赖瓜迪奥拉进一步祛除了。不过整体而言,本赛季各项赛事39场贡献1球11助攻、其中欧冠7场4助攻的门迪,还是充分展现出了潜力。4000万镑固然有溢价成分,但他7月才满23岁,如果发展良好,曼城左闸位置将多年无忧。

门迪17岁从法乙勒阿弗尔出道,是博格巴的直系师弟,本是前锋出身,后被改造为左闸。在勒阿弗尔打了两个赛季,他就差点在2013年登陆英超,加盟迪卡尼奥时代的桑德兰,但转会最终没能成行,门迪转投马赛。第一季他在马赛的动荡中没能站稳脚跟,第二季在贝尔萨调教下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贝尔萨当时就评论道“他知道他会成为真正伟大的球员,会成为明星”。效力马赛3年,门迪101场贡献3球13助攻,去年夏天他以1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摩纳哥,不仅夺得法甲、杀进欧冠四强、入选法甲赛季最佳阵容,还入选了法国国家队。

本赛季的迅速成长,让门迪在今夏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切尔西、曼联、利物浦也对他感兴趣,但曼城对他的追逐最为迫切:“蓝月亮”两个边闸的老化,在对摩纳哥的两回合中得到了充分展现。瓜帅对后防进行大清洗之后,门迪有望在加盟后直接成为主力——另一左后卫科拉罗夫也已老化,且本赛季多次被用作中卫。

敲定门迪后,曼城还没有止步,阿森纳“大腿”桑切斯、热刺的英格兰右后卫凯尔·沃克、南安普敦的荷兰中卫范戴克据信都是其重点邀约对象。毕竟,瓜迪奥拉今夏据说有2.5亿镑的引援预算,他的真人足球经理游戏可以继续尽情玩下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