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预选过关者虽少,但无不是金刚不坏

谢锐06-02 21:34

记者谢锐报道 本届LG杯预选赛16个出线名额中,中国棋手遭遇前所未有的惨败,仅有3人出线,而韩国迎来空前大捷,共有13人出线,甚至其中还有一名女棋手崔精七段,要不是上届LG杯中国棋手包揽了冠亚军,多出两个种子选手名额,那这届LG杯中国棋手阵容真够寒碜的。碰巧这届LG杯,韩国主办方将中日两国各减少一个种子选手名额,一个直接给了东道主韩国,另一个设为外卡,其实也是变相给了韩国。这样韩国本赛名额多达20人(种子选手名额7个、预选出线13个)。

预选赛中韩出线比例为3比13,中国队输惨了,本赛32强,中韩棋手比例为8比20,以至于首轮比赛即出现了四盘韩国棋手内战的情景,这也是LG杯开赛以来第一次出现的场景。

但预选出线仅仅是序曲,对于中国棋手来说更像是激发了斗志。首轮,除了卫冕冠军党毅飞九段半目惜败外,其他7名中国棋手皆晋级。日本仅有3人参赛,也有2人晋级,分别是井山裕太九段和伊田笃史八段.韩国损失惨重,仅有7人晋级,损失了13人之多!这还包括四盘内战在内。

韩国13名预选出线棋手大面积受挫,仅剩3人尚存,中国预选出线的3人百分百存活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3比13的比分一轮过后变成了3比3,中韩幸存的人数比也变成了7比7。

第二轮,虽然周睿羊九段败给井山裕太九段比较伤,但日本棋手能进八强,尤其是在3人参赛的困窘条件下还有1人存活至八强,殊为不易。井山裕太再次成为日本围棋的孤独代言者,2013年他曾在LG杯赛中晋级八强,再回来时已经过了四年。

这一轮6盘中韩对抗,中国棋手4比2胜出。中国队的种子棋手仅剩柯洁九段,而3位预选出线棋手江维杰九段、杨鼎新五段、谢尔豪四段依然坚挺,毫发未损。韩国那边,7名种子选手仅剩崔哲瀚九段和申真谞八段两人,预选出线的13人中唯有李元荣七段幸存了。

从首轮中韩8比20到第二轮7比7再到八强4比3,中国棋手展现出了硬度,3个预选出线者如此坚挺,也实在对得起他们这来之不易的机会。5个月后的八强战中,柯洁与申真谞是中韩最强者之战,申真谞此前连续在百灵杯、LG杯半决赛和新奥杯八强战中掉链子,给人以不堪大任的形象,但他仅有17岁,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中;谢尔豪VS崔哲瀚、江维杰VS李元荣、杨鼎新VS井山裕太三战虽然都是五五开,但看好中国棋手至少赢两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