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遍中超贾秀全仅未提向1队学习 这次真没法学了

高雯06-03 20:52 体坛+原创

河南建业官方正式宣布贾秀全辞职,他执教中原之师的二次之旅也宣告结束。首次入主建业,贾秀全因突然辞职并攀附上海申花被球迷怒斥为“贾跑跑”,而二度执教建业,贾秀全因为屡屡提及学习被调侃为“贾学习”,最近两年他至少表态要向15个对手学习,如今他无法再度学习了。

2015年赛季,河南建业在贾秀全率领下获得拿到46个积分,排名联赛第五名,这是球队中超史上第二好成绩。而正是在那一年,贾秀全频频在赛前谦虚的提出要向对手学习,但经常却在比赛中击败对手,因此有球迷调侃说:“他嘴上说着学习,实际上搞的却是血洗……”

贾秀全学习的对象包括:广州恒大、江苏苏宁、长春亚泰、延边富德、北京国安、天津权健、天津泰达、上海申花、上海上港、重庆力帆、河北华夏幸福、广州富力、山东鲁能、辽宁、石家庄永昌等。本赛季中超球队中,贾秀全只没有对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说过学习。

在这15个对手中,河南建业只没有赢过长春亚泰和天津权健,其他就算是广州恒大这样的中超绝对霸主也曾经被建业击败。贾秀全不仅面对强队要学习,面对实力和建业相当或者不如建业的,也要提学习,而且能够挖掘到各种可以学习的地方,对阵延边是学习对手团队默契,对阵泰达是学习控制比赛,对阵永昌是要学习激情……

由于总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每一次建业队的战前发布会,媒体们都在等待着贾秀全这一次又要说学习什么。当贾秀全不提学习的时候,媒体反而不习惯。上赛季和鲁能比赛前,当贾秀全迟迟不谈学习时,有记者就忍不住问他为什么,贾秀全幽默的回答:“我一说学习你们就说我虚伪,还叫我贾学习。我不提了,你们说我不谦虚。那么好吧,鲁能是豪门球队,明天我们用吃奶的劲儿学习!”

一直把“学习”挂在嘴边的贾秀全很符合建业低调、务实、坚韧的风格,而且他是真学习,而不是“假学习”。贾秀全浸淫中国足坛多年,他深知这个江湖的淘汰法则很残酷:“我们有生存压力,就需要学习,其实不光本土教练,外籍教练也是一样。但我们国产教练需要争点气,这并不是喊口号,真正结合自身去学习,为中国足球培养年轻人才。”

建业在中超俱乐部中投入水平处于下游,而且近些年流失了不少主力球员,贾秀全也相继推出了不少新人。这也是为何本赛季即使建业战绩不佳,俱乐部也极力挽留贾秀全,球迷也没有喊他下课。不过贾秀全依然选择了辞职,当相信他不会就此远离中国足坛,他会继续充电,为未来的上课和再学习做好准备。(高雯) 

贾秀全  /   建业  /   下课  /   贾学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