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比加兰连续任意球世界波 主帅称再找不到复制品

古乐奇06-04 11:00 体坛+原创

延边队连续输了两个1-3,两场比赛帮助延足进球的都是尹比加兰,且两个进球都是直接任意球破门的世界波,不过状态正佳的尹比即将离开球队去服兵役,今日主场同广州恒大的比赛或许是他返回韩国之前代表球队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延足即将迎来后“尹比时代”,富德主帅朴泰夏对爱徒也是依依不舍,“就算换外援也再找不到尹比加兰一样的复制品了”。

上一轮客场挑战辽宁开新,延边队率先丢球,第50分钟,辽宁队阿萨尼在本方禁区前防守犯规,尹比加兰主罚起右脚射门皮球越过人墙飞入球网,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是尹比加兰代表延边打进的第二个直接任意球,上赛季中超第5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尹比加兰打进了一个经典的电梯球直接任意球攻破王大雷把守的球门,那是他代表延边打进的首个直接任意球,此后的联赛中他主罚的任意球都极具威胁,是延足队内第一任意球主罚人选。

本场对阵广州恒大,又是比分落后,第42分钟尹比加兰突破造成犯规,这次任意球距离球门大约30米,他再次用圆月弯刀洞穿了曾诚的十指关,又是一个任意球世界波。如果算上辽宁的门将石笑天,尹比加兰的任意球已经先后让三位中国国门蒙羞。2016年6月,尹比加兰重返韩国国家队,并在与捷克队的热身赛上还是用直接任意球攻破了切赫的十指关,尹比加兰的脚法即便是和国际足坛巨星相比也不算太弱。

让尹比加兰遗憾的是,连续两场比赛都有任意球破门扳平比分,但球队都最终输了球。尤其是对阵恒大可能是尹比加兰在延边主场的最后一次亮相。原计划尹比加兰要六月末返回韩国服兵役,但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是6月19日开启,这期间延边队并没有主场比赛,如果外援引进顺利,尹比加兰或许就赶不上6月24日主场同上海申花的比赛了。与恒大赛后,虽然球队输掉了比赛,但延边球迷全场高喊一直高喊着尹比加兰的名字,在尹比加兰谢场时,还有球迷专门从看台扔下了围巾和精心准备的礼物,那一刻,尹比加兰享受着延足英雄般的待遇。

尹比加兰被誉为韩国天才中场,2016赛季他从济州联队加盟延边征战中超,并和俱乐部签约五年,但其中要返回韩国服两年兵役,也就是说尹比加兰实际能为延边踢三个赛季。上赛季,尹比加兰帮助延边队打进了8个进球,算上本赛季的两个进球,一共代表延足打进了10个进球,其中有三个直接任意球,10个进球当中有一半是客场进球,屡屡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扮演延边足球的关键先生。

对于延足而言,尹比加兰的离开对球队中场的创造力是一大损失,因为不仅是任意球,尹比加兰在场上的传威胁球和节奏控制能力至今无人替代,甚至放眼中超也没几个能和尹比加兰水平相媲美的外援中场,“就算我们中歇期引进新的外援,也再也找不到尹比加兰这样的复制品了”,富德主帅朴泰夏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徒。

无论是否能够找到尹比加兰的复制品,在尹比加兰离开后延足都需要调整外援,而且延边队已经开始着手引援工作。首先就要找到和尹比加兰相同位置的中场领袖,之前有媒体爆料延足会引进韩国浦项制铁的巴西小个子中场卢连夏,对于这个传闻俱乐部方面表示根本没有接触,而近期不断被爆料的延足还会把外援目标放在韩国籍球员身上的消息也被俱乐部高层否定,“我们会引进适合球队的外援,希望新外援来了能帮助球队在联赛积分榜上有所突破”,深知球队需要哪种类型外援的主帅朴泰夏显然已经心里有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