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热身赛大胜 罗本一传一射 斯内德不满替补

夜雕06-05 08:02 体坛+原创

2017.6.4 热身赛

荷兰 5-0 科特迪瓦【战报+数说

13',36'费尔特曼、32'(点球)罗本、69'克拉森、75'扬森

体坛+特约记者夜雕报道

荷兰队最近热身赛打得不错,今天凌晨在鹿特丹德奎普球场,橙衣军团以50击败了来访的科特迪瓦队,取得热身赛两连胜。科特迪瓦与荷兰历史上只交手过一次,11年前在斯图加特进行的德国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荷兰21击败拥有德罗巴和亚亚·图雷等名将的科特迪瓦队。

相较上场对摩洛哥,荷兰的首发阵容中发生了8处变化。本场荷兰从一开始便占据主动,获得了不少机会,第13分钟,本场出任中卫的阿贾克斯右后卫费尔特曼(上图)接孟菲斯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10。科特迪瓦落后后表现有所回升,但是第31分钟科特迪瓦门将桑加雷在禁区内将扬森扑倒,点球,罗本轻松罚进,主队两球领先。第36分钟,荷兰短角球开出后,罗本将球传至远门柱附近,埋伏在后点的费尔特曼凌空垫射再进一球,梅开二度的费尔特曼赛后也被评为了当场最佳球员。

下半场开始后,科特迪瓦的进攻还是没有什么起色,荷兰则不时打出漂亮的进攻。第55分钟,扬森单刀打偏,第66分钟,孟菲斯远射击中横梁,第69分钟,荷兰的第4粒进球终于到来,克拉森禁区内接到扬森的倒三角传球将球推进近角,40

随后克拉森被临时主帅格里姆换下,斯内德替补出场,这是斯内德第130次身披荷兰国家队球衣出战,追平了范德萨保持的出场纪录。斯内德首次为荷兰队出场要追溯到200311战平葡萄牙的友谊赛,那场比赛同时也是罗本的国家队处子秀。说起来,两人都是被即将上任的主帅艾德沃卡特提拔进的国家队的,不过艾德沃卡特在第二次执教荷兰队期间,始终未对年轻球员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给予绝对信任。赛后斯内德对自己没能首发流露不满,“我认为我自己绝对不应该踢替补,希望周五对阵卢森堡的比赛我能从第一分钟便出现在场上。”

75分钟,扬森(下图)补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50。扬森本赛季从阿尔克马尔加盟热刺后水土不服,整个赛季只在英超打进2球,完全活在凯恩的阴影之下,不过在国家队现年22岁的他暂时是主力。第77分钟,他被本赛季在里斯本竞技攻进34粒联赛进球的多斯特换下。

尽管获得50大胜,荷兰队长罗本却表示球队踢得并不好,“我们应该正确对待50这个比分,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并没有多好,我们在控球时显得太过懒散,节奏必须提起来。不过我们这场把握机会方面倒是做得不错。”斯内德在赛后采访中同样对球队表现不是很满意。

话虽如此,荷兰队总算是赢了,友谊赛也是赛。下周五晚间对卢森堡的世界杯预选赛,艾德沃卡特将正式坐在荷兰队的教练席上。橙衣军团要想继续保留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主场对阵卢森堡不能有任何闪失。

荷兰队阵容(433):西莱森/特特、费尔特曼、因迪、布林德/普罗佩尔(64’韦纳尔迪姆)、克拉森(70’斯内德)、斯特罗曼(84’拉姆塞拉尔)/罗本(78’普罗梅斯)、扬森(77’多斯特)、孟菲斯(77’博黑斯)

罗本  /   斯内德  /   扬森  /   费尔特曼  /   荷兰队  /   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