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尔卡决赛末段崩盘错失冠军 徐根宝差点再创历史

周佳骅06-05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带着首回合1:1的比分,洛尔卡造访莱昂王国球场,迎来与莱昂内塞文体的西乙B总决赛次回合。在先入1球的情况下,洛尔卡在最后20分钟崩盘,以1:3负于对手,从而以2:4的总比分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支由徐根宝控股的球队,差一点就又创造了历史!

与和在阿特斯·卡拉斯科时一样,主帅戴维·比达尔依旧以替补阵容出战:二号门将拉弗伦茨连续2场首发,皮纳波马雷斯守卫防线,马内尔·马丁内斯和诺格拉担负进球重任,而佩佩·罗哈斯和阿贝尔·戈麦斯等升级功臣均得到休息。

在9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洛尔卡并没有任何怯场。在主帅比达尔的一再提醒下,球队踢得非常紧凑,而且压迫性极强。达尼·奥赫达与诺格拉多次威胁到莱昂内萨的城门,若不是对方门将吉列·巴列霍如有神助,洛尔卡早就取得领先。而反观被动之下的莱昂内萨文体,仅有右路的巴斯托斯和加利亚尔可以带来威胁。前45分钟,双方战成0:0平。

下半时易边再战,主队的攻势明显加强,不过,僵局仍由洛尔卡率先打破!第59分钟,达尼·奥赫达利用速度强吃伊万·冈萨雷斯,诺格拉破门得手!为挽救败局,莱昂内塞主帅巴雷拉连换3人,科利纳斯、马里奥·奥尔蒂斯、雅各·迪亚斯相继登场。没过多久,主队就尝到了换人的甜头。

第77分钟,雅各·迪亚斯逼迫莫洛自摆乌龙,在这之后,贝尼亚·马丁内斯和加利亚尔又连续破门。最终,莱昂内塞文体以3:1主场取胜,从而以4:2的总比分问鼎西乙B冠军。

纵观全场比赛,洛尔卡其实不乏取胜,并最终夺冠的机会。不过,球队在进攻线的低效,却拖了球队的后腿。在原主力拉斐尔·马丁内斯和马努长期缺阵的情况下,比达尔可调控的空间很小。因此,在夏窗再引进一位出色的前锋,就成为徐根宝和体育总监帕科·萨拉戈萨的当务之急。

按照俱乐部的安排,球员们将在决赛结束后正式开启假期。不过,球队管理层还暂时不能进入休假模式。据洛尔卡当地媒体透露,徐根宝和帕科·萨拉戈萨已在洽谈主帅比达尔的续约事宜(合同内有升级续约的条款)。在洛尔卡重燃执教激情后,这位66岁的老帅也不希望离开,“理论上是这样(指续约),如果升级就要自动续约。很显然,我希望留下,因为我已经了解这批球员了。”

在年龄上,徐根宝比比达尔稍长6岁。虽然两人的沟通不是很方便,但比达尔非常尊重徐根宝,而这,正好是两人继续合作的基础,“我试图去接近他,但确实有点复杂。我们沟通很少,因为我不懂中文。(但)对我们来说,主席是一位非常英明的人,他在中国执教过,带过很多的俱乐部。”

洛尔卡  /   徐根宝  /   西乙B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