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vs骑士就像漫威和DC!KD是奥创 LBJ是超人

李淼06-05 11: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淼报道

如果说勇士和骑士的总决赛对决,像是漫威与DC两大漫画大厂之间的超级英雄对决。那毫无疑问,拥有杜兰特的勇士就好像是奥创加盟之后的漫威联盟,而骑士还处在只有超人詹姆斯的阶段。

就在比赛结束之后,直播方ABC电视台请来的三位解说嘉宾比卢普斯、皮尔斯还有贾伦·罗斯就不断地用超级英雄这个概念来诠释今年的总决赛,贾伦·罗斯说的最直接:“勇士就好比是复仇者联盟,克雷·汤普森是超级英雄,库里是超级英雄,德雷蒙德·格林也是超级英雄,这个组合本身已经足够厉害,但现在更关键的是,球队还拥有了另一个超级英雄,要知道凯文杜兰特是那种不可世出,绝对可以撑起一个时代的伟大球员。

在贾伦·罗斯看来,汤普森就好像是鹰眼,库里就是美国队长,格林正如绿巨人浩克,正当比卢普斯问他杜兰特是不是就像钢铁侠一般的存在时,罗斯笑了笑:“那应该是奥创,是最终极的超级英雄。

不过,罗斯也在说,詹姆斯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就像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一般,只不过,他一个人无法去阻挡一群超级英雄的脚步。

从这个角度来说,总决赛第二场23投仅有8中,在进攻端过于陷入单打独斗的凯瑞·欧文,从现在来看还没有化身成能够帮助超人的蝙蝠侠,更尴尬的是,在进攻端低效的欧文,更像是超人身边的氪石,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没能够最大限度地帮助勒布朗分担压力,更没有帮助骑士在总决赛第二场能够掌握住主动权。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直接询问主教练泰伦·卢,如何看待凯瑞·欧文在总决赛前两张的表现,主教练当时顿了顿,反问记者是什么意思,提问的记者进一步解释说,在东部决赛的时候欧文看上去已经做好了准备,打出了今年最好的表现,不过,在总决赛中,至少在数据层面,并没有之前的表现。“所以,我想知道你如何看待他目前为止在总决赛的发挥?”

主教练又顿了一下:“好吧,在防守端欧文的确做了很多事情,在每一个回合,他都尽量保持在库里的身前,不停地去追汤普森还有库里,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的松懈。所以,可想而知,防守压力包括消耗,的确拿走了他在进攻端的能量。不过,我想他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比赛中尽可能保持好自己的节奏,完成进攻的推进。对欧文来说,得分从来不是什么问题,所以,他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一如既往地打好比赛就是。

可对于过去两场比赛出手加起来达到45次,但得分只有43分的欧文来说,问题不只是这么简单,皮尔斯就说,欧文的罚球数在总决赛中直线下降。“在两场总决赛中,他加起来只有3次罚球,这对于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来说,是绝对不够的。”皮尔斯说。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NBA总决赛  /   骑士  /   勇士  /   詹姆斯  /   杜兰特  /   库里  /   欧文  /   格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