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德约吞蛋法网出局 如此差表现不输都没天理!

​彭延媛06-07 21:27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彭延媛述评

面对罗马大师赛刚被自己送过鸭蛋的新秀蒂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男单8强战的第三盘打得毫无斗志,以被反送0:6的方式,非常不给力的结束了个人的首次法网卫冕之旅。而这一败,终结了很多纪录。

首先是德约对蒂姆的不败纪录。蒂姆出道时间不算短了,但此前5次和德约相遇,都未能获胜,最近两次交锋还都被塞尔维亚天王慷慨的送出了6:0……但仅仅两周时间,蒂姆就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职业生涯再次挺进法网半决赛,体现出年轻人强大的调整能力。由此也可见,奥地利人在罗马说过和德约的“球风相克”,其实不过是心魔。

另一个纪录,就和德约有关了。这是2010年以后,塞尔维亚人首次止步法网8强!也是2010年以后,他在罗兰·加洛斯首次输给费德勒、纳达尔和瓦林卡这些大满贯冠军之外的球员! 

就和蒂姆这场比赛本身来说,除了首盘尚可之外,后两盘的较量,德约的发挥完全在水准以下。数据全面落后不说,关键在于发球的表现太糟糕!卫冕冠军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7%,远远低于蒂姆的74%。制胜分整整比对手少了20个,主动失误则多出三分之一!大部分来自以往的利器——反手!这说明,他完全无法有效的主导进攻。至于关键分的表现,就更是马尾提豆腐,提都提不起来!现在看来,德约在首盘对手发球局错过的两个盘点,是整场比赛真正的转折点!那以后,他屡屡葬送良机,甚至无法在悬崖边上再挣扎那么一、两下!精神状态方面,用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说法是:“第3盘时,德约没有展现出一丝一毫的竞争性。”名宿麦肯罗在解说时也评价他:“看起来完全不想待在球场上!他放弃了!”回过头,再看数据,整个第3盘,德约只拿下8分!8分!

这样的球不输,就没天理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