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最后的撒手锏:速贷中心球馆里投三分就是准

罗珂06-07 22:09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一年前,在完成总决赛历史上最伟大逆转之前,骑士同样在奥克兰大比分输掉了系列赛的前两场,就像今年一样。那么,连续两年总决赛,大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形势究竟有什么不同?骑士能从去年吸取哪些经验教训?

面对记者的连番追问,欧文显得有些不耐烦了,第二战赛后在更衣室他直言:“我们已经变成了完全不同的球队。即便我们再次带着0比2的大比分回家,和去年也没有任何可比性。这是不同的系列赛,我们只不过是第三次成为对手而已。”

当然,勇士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补充了超级巨星杜兰特,帕楚利亚和麦基两个大个子也表现不俗。“你的意思是勇士已经完全不同了?”记者的这个问题让欧文再次停下脚步,笑着回答道:“嗯,完全……我的意思是,说实话,我们两支球队都完全不同了。”

球风强悍的澳大利亚人德拉维多瓦转投雄鹿,替补控卫变成了前全明星球员德隆,联盟最好的三分手之一科沃尔加盟球队……比起上赛季,骑士不能说没有进步。但总决赛两战下来,纸面上的实力仍然停留在纸面上。除了勒布朗欧文拉夫,其他骑士球员在三分线外几乎没什么建树:第一战合计15投3中,第二战则是13投3中。这和此前他们如火的手感判若两人。勇士虽然手感并没有达到巅峰,但已经足够吊打对手了。

某种程度上说,阵容深度更好的骑士却依然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种伤害比去年更大。总决赛前两战,勒布朗发挥一如既往出色,交出了场均28.5分13篮板11助攻的数据;拉夫场均21分14篮板的成绩则有些超出预期,这也弥补了欧文命中率不高的短板。在三巨头整体发挥已算不错的情况下,骑士其他球员发挥出水平,是他们扳回颓势甚至卫冕成功的唯一希望。

不要忘了,骑士本赛季常规赛三分命中率高达38.4%,仅次于马刺。但在总决赛两场这个成绩仅有35.5%和27.6%。人工智能J.R.史密斯4投1中,替补球员24投5中,罪责难逃。但值得欣慰的是,骑士今年季后赛在主场的准头明显更好,拉夫、史密斯和德隆都有五成命中率,香珀特也有44%,弗莱更是高达59%。在速贷中心球馆,骑士今年季后赛整体三分命中率高达43.9%。虽然样本只有6场,但骑士回家后应该能够恢复些风采。

“如果回到主场,在我们的支持者面前打球,仍然不能提起精神,那还是回家算了。”第二战赛后拉夫直言,“所以我认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骑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