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体问题卸任主帅 闵鹿蕾:是我提出让球队重建

孔德昕06-09 11: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2017年6月9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聘请克里斯托普洛斯·雅尼斯先生担任北京首钢男篮主教练,任命闵鹿蕾先生为俱乐部总教练兼男篮一队领队。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下赛季北京男篮的赛场边看不到闵指导的身影了。

“15年球员生涯,20年执教经历,整整35年,闵鹿蕾先生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北京和北京首钢篮球事业;尤其是带队4年3冠,为北京球迷,为北京这座城市赢得了无尚荣耀!无论用何种语言都难以表达俱乐部对闵鹿蕾先生的敬意和感激之情。”谢海田在代表俱乐部致辞时说。“正是有了像闵指这样的中流砥柱,北京首钢篮球才能长盛不衰。俱乐部期待并且相信,在新的岗位上,闵指强烈的事业心、丰富的专业经验,会为北京首钢篮球的未来做出新的贡献。”

在谈到自己卸任主帅一职时,闵鹿蕾先是表达了对整个球队的感谢,随后坦言自己的身体不再适合承受这么大的压力,球队需要一位年富力强的教练来挑起重担。根据发布会上的说法,是闵指导亲自推荐了洛安尼斯来接替自己担任北京男篮主教练一职。

感谢首钢,感谢北京,感谢我的团队和广大球迷朋友们,是你们的信任、支持与鼓励,让我能够在球员及教练员的生涯中有机会去一步步实现梦想!为此所做的一切付出都非常非常值得!”闵鹿蕾说。

接着,他坦言自己在常年征战和执教生涯中,身体已经严重透支,并饱受高血压病的困扰:“着眼于球队发展,我向俱乐部提出了重建的建议,希望俱乐部能够聘请更加年富力强,拥有先进执教理念和经验的国际知名教练来带领球队重登巅峰。我相信在洛安尼斯的带领下,北京首钢男篮一定能够再攀巅峰!”

尽管不会再亲临场边指挥全队,闵鹿蕾身上的责任却并没有减轻。他要以总教练的身份来统筹整个球队体系建设:一方面要配合主教练做好一线队伍的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做好梯队建设、球探系统等在内的人才培养工作,并完善体能训练、康复医疗、数据分析等在内的教练团队体系。

此外,闵鹿蕾还透露从今年九月份开始,首钢篮球每年将在全国范围选拔15名15岁以下的少年球员,送到美国去接受篮球培训和文化教育,从高中联赛打起,未来希望进入NCAA甚至更高水平的联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北京男篮  /   闵鹿蕾  /   洛安尼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