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进入雅尼斯时代 球队下季目标剑指季后赛

季孟年06-09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6月9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首钢体育大厦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前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希腊人雅尼斯将担任北京男篮的新任主教练。

两天之前,体坛+就为您报道了北京男篮将要换帅的消息。而在今天,这则传闻正式成为了现实。前任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将改任球队的总教练兼男篮一队领队,全面统筹男女篮体系化建设。而雅尼斯将从此刻开始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北京队自今天起也将正式进入到了雅尼斯时代。

今天早晨,雅尼斯西装革履出现在了首钢体育大厦二楼的新闻发布厅之中,他的精神抖擞,似乎已经做好了应对一切挑战的准备。面对各路媒体,雅尼斯说道:“北京首钢是一只伟大的球队,我对能够担任这样一只球队的主教练而倍感荣幸。”

在加盟北京队之前,雅尼斯曾经担任过中国男篮国家队的助理教练,而这也是北京队之所以会选择他的原因所在。“在欧洲以及中国国家队的执教经历,对我带领北京首钢男篮非常有帮助,我会竭尽全力和团队一起为北京球迷创造更多胜利的喜悦。”雅尼斯也说道。

但是,作为北京队的新任主教练,雅尼斯身上肩负的压力无疑也非常大。在CBA之中,北京队是最受人们关注的球队之一。毫无疑问,他将面临着与在国家队时候截然不同的工作环境。

对此,雅尼斯也是坦承到:“显而易见,在国家队工作和在联赛的俱乐部队之中工作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像之前说的那样,我需要开展很多工作,当然这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有些时候,场外的管理,一些交流是比场上的战术更重要的。我承认,这将会是一个挑战,但我肯定,在通过我们整个团队的努力之后,我们会达到球队想要的目标。”

在新闻发布会上,雅尼斯表示北京队同他有长期合作的意向。目前,双方已经签署了一份三年的合同。在上个赛季之中,北京队只获得了21场胜利,球队最终也是无缘季后赛。现在,北京队换帅,这是一个新的开始,雅尼斯也在今天说出了球队在新赛季的目标。

“新赛季,从个人角度讲我是有目标的,每一个职业教练的心里都渴望成功。正如我们刚才提到的重建话题,这需要很多人的努力和牺牲,我得工作目标短期就是每一天都要求球队全力训练和比赛,对每场比赛的表现进行评估,对他们评估做出总结是教练工作的重要部分。对下个赛季来讲,我们的目标是打入季后赛。”雅尼斯说道。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CBA  /   北京首钢  /   雅尼斯  /   闵鹿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