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拒为伦敦恐袭默哀遭嘘 称不符其文化习俗|GIF

冼小堤06-09 13:1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8轮B组先赛一场,澳大利亚队主场3比2击败沙特阿拉伯队,积16分追平对手。比赛中,双方一度战成2比2,沙特最后没有守住平局,丢掉分数,让澳大利亚队缩小了分差,并失去了占据榜首位置的良机。目前,日本、沙特、澳大利亚同积16分,小组第四的阿联酋积9分,而日本队和阿联酋队少赛一轮。

范马尔维克:我们还有希望直接晋级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荷兰足球名宿、沙特主帅范马尔维克谈到了对晋级的看法:“我思考过目前的小组形势,球队还有机会直接进军世界杯。澳大利亚队并非不能战胜,但我感到失望,因为一些球员个人的失误直接导致输球。”因为门将开球时滑倒失误,将皮球直接送到主队球员脚下,沙特城门在第7分钟就被告破。

被问及是否因为某些球员缺阵致使球队失利时,范帅如是回应:“我们有一套完整的球员阵容,不会受到任何人缺阵的影响。”

名宿:两名球员缺席有影响

前阿曼国脚、阿赫利队球星侯赛尼显然不认同范帅的说法,他认为有两位球员本能改变球队命运:“上半场沙特表现非常出色,下半场伊始澳大利亚队表现强势,导致第三粒进球产生。努瓦夫•阿比德和法赫德•穆瓦拉德的缺席对球队有所影响。”阿比德是豪门希拉尔队中场球员,穆瓦拉德则是伊蒂哈德的年轻前锋。

前沙特国脚法赫德•哈里非对国家队失利尤其不满。“本来可以比这个结果更好的,”他表示,“下半场球队的回防不够好。我们在真正的考验面前跌倒了,未来努力弥补。”

萨赫拉维改写纪录

为沙特打进第二球的萨赫拉维创造了新的纪录:世预赛进球最多的沙特球员。这是30岁的萨赫拉维代表沙特打进的第17粒世预赛进球,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萨米•贾比尔,他一共在4届预算赛中斩获16球。

没有默哀?沙特被嘘

本场比赛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举行了一个赛前一分钟默哀仪式,澳大利亚队站成一队默哀时,沙特队却没有任何表示。主队球迷嘘声表达不满。此事在网上引发大讨论,有球迷猜测,可能球员并不知道这个时间怎么安排的,或许想过站队却没有组织成功;有人认为,这和沙特文化有关,没有默哀这一说法,于是就像平时习惯那样行事。更多球迷则是口诛笔伐,还有人将矛头指向范马尔维克,指其授意球员不参与默哀。

沙特国家队一管理层成员曾否认过2015年沙特队对东帝汶队赛前为巴黎恐袭伤亡人员默哀的新闻,他认为:“在这些问题上,球员的行为遵守着宗教教义。”

澳大利亚足协发言人表示,在赛前沙特方面已经告知澳大利亚足协,说这样的默哀不符合沙特的文化习俗,因此他们没有参加默哀活动。(冼小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