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诺伊尔替补分别来自巴萨皇马巴黎…何其酸爽!

黄思隽06-09 17:28

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报道

从首次入选国家队到上演处子秀,特拉普足足等了将近19个月。

早在2015年11月的国际比赛周,特拉普就首次得到勒夫征召。不幸的是,德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经历连环爆炸惊魂之夜,接着又在汉诺威遭遇炸弹虚惊,导致与荷兰的友谊赛临时取消,这位巴黎圣日耳曼门神的首次国家队之旅简直不堪回首。2016年3月,特拉普挤掉齐勒,再度得到国家队征召,但连续2场友谊赛都充当看客。随后,他不出意外落选了2016欧洲杯大名单,毕竟特尔斯特根与莱诺的座次明显靠前。

直到今年3月,特拉普才重回国家队大家庭。由于诺伊尔早就确定不会参加联合会杯,而齐勒转会莱斯特城后打不上主力,逐渐淡出国家队,一度在巴黎失去主力位置但又完成逆袭的特拉普顺利入选了联合会杯大名单,并终于在6月6日做客丹麦的热身赛中上演了迟到的处子秀。

3门将轮流出场?

与丹麦的比赛,26岁的特拉普在上下半场开局都经受了严峻考验,并先后精彩地化解了两位德甲球员韦斯特高和优素福·波尔森近在咫尺的抢点攻门。第31分钟,他的精准长传还间接帮助瓦格纳获得一次绝佳机会。对于埃里克森的进球,反应神速的特拉普已经用指尖扑到了皮球,可惜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尽管未能完成零封,特拉普的国家队首秀还是得到一致好评,《体育图片》杂志给他亮出本队最佳的2分。勒夫赛后赞道:“特拉普作出了两三次非常出色的扑救,也向前传了一些好球。”特拉普则较为低调,“但我想首秀还行。”

事实上,特拉普并不缺乏国字号比赛经验。这位凯泽斯劳滕青训球员入选过德国U17到U21,代表国青队出场多达26次,还是2010-11届U21队的1号。时隔超过4年再披德国队战袍,特拉普表示:“这跟代表俱乐部比赛并没有什么不同,你的工作是一样的。但穿上这件球衣,紧张程度是不同的。我为此已努力很久。”

今后几周内,特拉普会暂时穿上原本属于诺伊尔的1号球衣,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在替补门将的竞争中后来居上。相比生于1992年的特尔斯特根与莱诺,年长2岁的特拉普现阶段需要奋力追赶。尽管国家队门将教练科普克又一次重申诺伊尔身后的几位替补并无具体座次,但几乎所有人都清楚地看到,特尔斯特根处于愈发明显的领先位置,特拉普要与莱诺争夺明年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门将席位。

如果德国队在联合会杯上打满5场,加上10日对圣马力诺的世预赛,接下来会有连续6场正式比赛,3位门将可能会平均得到出场机会,令竞争更趋白热化。德国队上次参加联合会杯时,时任主帅克林斯曼就让卡恩、莱曼与希尔德布兰轮流出场,成为12年前那届赛事的一大看点。看上去,类似一幕会在俄罗斯重演。科普克充满期待,因为“3位门将都还没参加过太多国家队比赛”——特尔斯特根只有9次出场,莱诺则是4场。

莱诺&特拉普大挪窝?

除了联合会杯的实战表现,决定3位替补门将世界杯前景的还有未来一个赛季在俱乐部的境遇。特尔斯特根在巴塞罗那主力位置稳固,而莱诺与特拉普都充满变数。勒沃库森经历一个灾难性赛季后失去欧战资格,这就意味着莱诺如果不转会,就会成为四大国门中唯一无缘欧冠者。要知道,勒夫极其看重弟子在国际赛场上的发挥。球员如能在大场面闪光,在勒夫心中的印象分将迅速翻倍。在本季欧联杯1/4决赛与半决赛发挥抢眼的尤尼斯能以荷甲球员身份首次得到勒夫征召便是最佳例子。

莱诺与皇马之间的绯闻已传了很久。5月下旬莱诺还承认:“皇马是我小时候支持的俱乐部,卡西利亚斯是我最喜欢的守门员。”但时至今日,皇马似乎都无意采取实际行动。去夏曾求购莱诺的莱比锡RB已收购了年仅22岁的瑞士国门姆沃戈,今夏不会再打他主意了。近期反倒是有那不勒斯对莱诺感兴趣的消息传出,但去意甲还不如留在拜耳竞技场稳妥。

近日《巴黎人报》透露,勒沃库森与沃尔夫斯堡都有意收购特拉普,预计很快就会提供1000到1200万欧元的报价。经历失落法甲冠军以及惨遭巴萨大逆转的赛季,大巴黎准备斥资2.2亿重建,主力门将特拉普也可能遭到清洗。换言之,莱诺一旦今夏挪窝,分分钟会影响特拉普的俱乐部前途,并对两人国家队位置之争增添戏剧性变数。尽管竞争如此残酷,但特拉普强调他们3人的相处不成问题,“我们已相互认识好几年了。

德国队  /   德甲  /   诺伊尔  /   特尔斯特根  /   特拉普  /   莱诺  /   齐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