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降级队迎首位俄罗斯主帅 阿布是他“经纪人”!

阿莱士06-09 19: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莱士报道

本赛季英超下半程在葡萄牙少帅马尔科·席尔瓦带领下一度保级有望的赫尔城,最终还是以倒数第3名降级,只有短约在身的席尔瓦“跳船”去了倒数第4名沃特福德。不过“老虎城”寻找新帅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6月9日,他们迎来了一年内的第4位主帅:昔日俄罗斯国家队、莫斯科中央陆军主教练列昂尼德·斯卢斯基。斯卢斯基的志愿是成为英超史上第一位俄罗斯籍主教练,严格意义上来说他做到了——6月30日,“本赛季”才正式宣告结束。

欧洲杯上,斯卢斯基很无奈

现年46岁的斯卢斯基,球员生涯在19岁时刚开启就结束了,他在爬树解救邻居家的猫时摔落,膝盖重伤退役。不过这也让他早早选择了教练之路,2009年38岁时他就成为俄罗斯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帅,立刻带队在史上第一次打进欧冠淘汰赛,甚至打到1/4决赛才被最后的冠军国际米兰淘汰。此后他在中央陆军3次夺得俄超冠军,另获俄罗斯杯、俄罗斯超级杯各2座。

斯卢斯基带队成绩出色,中央陆军更有诸多俄罗斯国脚,这也让俄罗斯足协在2015年解雇国家队主帅卡佩罗后,选择让斯卢斯基“一肩双挑”,兼职带队。而且由于俄足协在解雇卡佩罗后财务面临巨大亏空,斯卢斯基是在零收入的情况下“义务”带队,只有2016欧洲杯小组出线才能有奖金。但斯卢斯基带队晋级法国欧洲杯决赛圈后,再也无法做到更多:老迈的俄罗斯队小组赛1平2负,垫底出局。最后一战后,斯卢斯基宣布辞职。

在斯坦福桥的包厢里,斯卢斯基与阿布、格拉诺夫斯卡娅女士一同观战

在俄超和国家队的执教,让斯卢斯基与俄罗斯足球长期的赞助人、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深化了关系,两人相识已有12年。去年12月,中央陆军战绩动荡,斯卢斯基宣布辞职,便有意到英超发展,成为英超史上第一位俄罗斯籍主帅。他1月来到英国后,阿布为他提供了不少帮助:给他在伦敦提供住处,让他随意出入切尔西的科巴姆训练基地,为他去各地观赛提供球票。多家英格兰媒体也接连对他进行专访,为他接手英超球队造势。

4月在接受天空体育台采访时,斯卢斯基就感谢了阿布,“阿布先生是我的朋友,他一直在帮我实现梦想。他就像是我的经纪人,全世界最棒的经纪人。”而接受BBC采访时,他透露自己这几个月来“一直在学英语,看很多比赛,不只英超,还有英冠和英甲”,斯卢斯基显然意识到英超梦想不易实现,必要时得从低级别联赛干起,果不其然。

下周完成一些手续之后,斯卢斯基就将正式来到赫尔城,备战下赛季的英冠。俱乐部副主席埃哈卜·阿拉姆对他寄望殷殷,“斯卢斯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都取得过成功,对于他带领我们回归英超的计划,我非常兴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