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爱“啃老” 带36岁博列洛打世界杯有何不可?

宁穆06-10 23: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刚过去的赛季对卡利亚里前锋博列洛而言是重生的一季,他在意甲联赛36场打入16球,意大利杯1场斩获4球。在这个20球赛季后展望人生,博列洛态度明确:希望能在来年赶上世界杯末班车。而国家队主帅文图拉也已向他打开大门,“在34岁时博列洛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赛季,若他继续这样证明自己,他会去世界杯。”实际上博列洛6月18日就将年满35岁,明夏世界杯揭幕时将满36岁。不过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历史上,从来就不缺乏超过35岁仍在踢大赛的球员,甚至本世纪就已经有很多先例。

2002世界杯:迪利维奥

尽管迪利维奥已经35岁,老帅特拉帕托尼还是带上他去到韩日世界杯的赛场,他的国家队最后一战恰恰就是对韩国的1/8决赛。这位曾效力尤文图斯和佛罗伦萨的中场,共为国家队出场40次。

2008欧洲杯:帕努奇

2008年大赛,新帅多纳多尼决定继续仰仗世界杯冠军老将,这其中就有只差1个月便年满35岁的马特拉齐。不过在首场比赛对荷兰表现糟糕之后,马特拉齐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剩余比赛中,他最终为意大利出场41次。35岁的帕努奇也来到奥地利和瑞士,甚至还能在对阵罗马尼亚时进球,这也让他成为意大利国家队史上年纪最大的射手,最终其为意大利出场57次。

2010世界杯:卡纳瓦罗

这一年,法比奥·卡纳瓦罗以36岁高龄结束了自己最后一次国家队大赛的征途。2010年6月24日对阵斯洛伐克成为了他的绝唱,意大利2比3输给了对手,小组未能出线。最终卡纳瓦罗为国家队出场136次。

2012欧洲杯:德桑克蒂斯、迪纳塔莱

在普兰德利带领下,德桑克蒂斯、迪纳塔莱这两位35岁以上的老将出现在了波兰和乌克兰合办的欧洲杯上。前者是布冯的替补,基本没有出场机会,后者第1次出场就取得进球,替换巴洛特利的他对西班牙扳平了比分,他在赛后承认,“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在意大利国家队,迪纳塔莱共出场42次,打入11球,至于德桑克蒂斯,他在蓝衣军团只有过6次出场。

2014世界杯:布冯、皮尔洛

是的,巴西世界杯上我们记住了36岁的布冯与35岁的皮尔洛。昔日尤文图斯的中场球员3场比赛全部首发,尽管在世界杯后他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但孔蒂执教球队之后,他还是回到过国家队效力,他在意大利最终出场113次。

2016欧洲杯:布冯、巴尔扎利

这一年的欧洲杯,除了继续征战的布冯之外,我们也记住了35岁的巴尔扎利。作为BBC后防线上的核心球员,他们在法国的表现让人称道。巴尔扎利同样曾在欧洲杯后离开国家队,但随后还是选择了回归,至于布冯,他已经明确了将会踢到2018世界杯。

意大利国家队  /   世界杯  /   欧洲杯  /   博列洛  /   卡纳瓦罗  /   布冯  /   皮尔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