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选秀大会上的高风险选择 字母哥恩比德领衔

李辉06-11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每年选秀大会前,球探们都会对即将参选的新秀进行深度的调查与研究,因此很多时候球队的选择都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比如1997年选秀大会,马刺肯定会用状元签选择邓肯,2003年骑士肯定会用状元签选择詹姆斯。

然而既然是选秀,纵使此前的调查再怎么精细,选来的球员未必能够打出他们应有的水平,因此有的球队并不会盲目迷信球探报告,因此他们的选择往往会出乎人的意料并且冒有一定的风险性。

日前,basketball insiders网站就评选了最近10年来7位被球队冒险选中的球员,他们有的成功有的失败。

索恩·梅克,雄鹿(2016,10号顺位)

选秀大会前,尽管梅克被普遍认为将会在首轮被选中,然而没有哪份模拟预测将梅克列为前10,然而雄鹿队却用10号顺位将梅克选中。事实证明,雄鹿的选择不无道理,本赛季梅克展现了自己的篮球天赋,尤其是在季后赛中,他全部首发登场,表现不俗。

乔治·帕帕扬尼斯,国王(2016,13号顺位)

和梅克一样,帕帕扬尼斯也在高顺位被选中(被太阳送至国王),但这位19岁的希腊中锋新秀赛季只在球队已确定无缘季后赛的情况下出场了22次,他目前的表现和所展现的天赋并不足矣证明他13号秀的身份,因此,尽管当时国王也没有其他太好的选择,但选中帕帕扬尼斯依然称得上是冒着了很大的风险。

乔尔·恩比德,76人(2014,3号顺位)

尽管恩比德很早就被认为是奥拉朱旺二世,然而在选秀大会开始前,有消息表示恩比德右脚存在明显的隐患,我们知道,选秀大会前如果被曝出伤病的隐患,那么他的选秀顺位将大大降低。

但76人最终还是用探花签选中了恩比德,当时人们就表示如果恩比德健康,那么76人做出的将是正确的选择,如今三个赛季过去了,恩比德只在上赛季出场31次,虽然他表现得很出色,但依然还是那句话:只有他真正上场了,选中恩比德才不算亏。

安东尼·本内特,骑士(2013,1号顺位)

当时,没有人认为骑士会选中本内特,他们原本预计骑士会选择奥拉迪波或者波特。骑士希望得到一名空间型四号位,这是本内特所能够做到的,然而进入联盟后,他却无法控制自己的体重,他没有展现自己渴望上进的动力,于是在NBA仅仅效力了3个赛季后,本内特就淡出联盟,他也和奥登一起被看作是NBA历史上最水的状元之一。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2013,15号顺位)

阿德托昆博选秀时关于他的疑问有很多,其中一点就是他无比长的名字,此外,当时就连很多资深的球迷都从未听过他的名字,因此当字母哥的名字被斯特恩念出来时,球迷们都非常的迷惑。

然而事实证明,雄鹿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字母哥正逐渐成为NBA最顶尖的巨星之一,未来他甚至有望收获MVP。

迪昂·维特斯,骑士(2012,4号顺位)

维特斯在雪城大学甚至不是首发,因此当维特斯身后还有利拉德、巴恩斯、德拉蒙德等当届热门新秀时,骑士选中他无疑冒了很大的风险。当时人们认为维特斯的球风和韦德非常相似,后者刚刚和热火一起夺得总冠军,因此这让骑士变得心动,尽管维特斯在骑士的生涯并不成功,但上赛季他终于开始展现他应有的潜力。

哈希姆·塔比特,灰熊(2009,2号顺位)

即使不看现在的成就,这在当时也是非常冒险的选择,人们普遍担心,塔比特是否能够适应NBA的比赛节奏,他对于比赛的理解能力又是否能跟得上其他队友,此外,马后炮而论,当时灰熊队已经拥有了同样以防守见长的马克·加索尔,因此用榜眼签选择塔比特无疑是个值得商榷的举动。

职业生涯5个赛季,塔比特共效力了6支球队,他几乎很难再重返NBA,再次回顾那届选秀大会,哈登、库里、德罗赞等闪耀的名字都在塔比特之后,这难免令人唏嘘。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选秀  /   字母哥  /   维特斯  /   恩比德  /   梅克  /   帕帕扬尼斯  /   本内特  /   塔比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