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新援能强过努诺·戈麦斯?证明身价还需过三关

王勤伯06-12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安德烈·席尔瓦以不到40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对于红黑球迷来说是个不小的惊讶。相对于波尔图此前坚持的6000万违约金价格,这个折扣幅度非同寻常。

毫无疑问,安德烈·席尔瓦是欧洲足坛引人注目的新秀之一,年纪轻轻,他便已经稳稳占据C罗国家队锋线搭档位置。两人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上总进球数17个(C罗11,安德烈·席尔瓦6个),只差1个就可以追平C罗搭档保莱塔在2006世界杯预选赛创下的18球葡萄牙国家队纪录。

然而,在波尔图对新帅孔塞桑寄予厚望的情况下,为何接受以不到4000万的价格对安德烈·席尔瓦套现?这位被评价为有速度、有身体、有技术的前锋,难道不比本菲卡4500万卖给曼联的后卫林德勒夫更值钱?

或许,老谋深算的大经纪人门德斯还是对葡萄牙本土前锋有自知之明。安德烈·席尔瓦引人注目,但他或许无法和姆巴佩这样的新秀相提并论,要炒作到6000万身价并不容易,就连法尔考、马丁内斯离开波尔图也没有达到6000万。

从数据来说,单赛季葡萄牙联赛16个进球并不算杀人如麻,和2000年努诺·戈麦斯离开葡萄牙之前的情况相当。别忘记,当年的努诺·戈麦斯也被视作有技术有速度有身体的前锋。

如果拿当年同样经手门德斯从波尔图转出的前锋比较,法尔考身价4000万,2011年转会马竞前刚刚赢得联赛和欧联杯冠军,其中欧联杯17球创下单赛季欧战进球纪录。马丁内斯2015年转会马竞身价3500万,之前的赛季联赛21球欧冠7球,成绩同样超过安德烈·席尔瓦。

因此,当AC米兰面对莫拉塔、贝洛蒂的近亿元身价激流勇退的时候,安德烈·席尔瓦不到4000万的价格看上去像是门德斯的人情,但绝对不等于淘到一个价廉物美的宝贝。

安德烈·席尔瓦有很多潜力,还需要克服成长、融入新球队、适应意甲这三重困难,才能证明自己是否值得这4000万,否则完全可能像若昂·马里奥一样被意大利媒体和球迷视作溢价收购。努诺·戈麦斯加盟佛罗伦萨第一个赛季30次出场只有9个进球,安德烈·席尔瓦稍有不慎,也可能面临类似的结局。

法索内和米拉贝利显然不愿意完全押宝潜力股安德烈·席尔瓦。AC米兰在收购安德烈·席尔瓦的同时仍然试图从佛罗伦萨引进卡利尼奇,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卡利尼奇适应意甲,而且技战术能力很成熟,多一个选择,是多一道保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