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球场的不止罗马王子 这五位球星也离开了

郭宣06-13 12:31 体坛+原创

  罗马王子托蒂挂靴的时候,难过的不止是奥林匹克球场里的球迷。拜仁队再次夺得了冠军,但本赛季德甲最后一战,和阿隆索一起退役的拉姆,也泪洒安联球场。然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本赛季告别绿茵场的并不止有这三位传奇性大牌球星,另外还有五位并不是那么神奇、但同样应属重量级的球星,也在本赛季结束后已转入了球迷序列。

姓名:德克·库伊持

年龄:36岁

位置:前锋

俱乐部:费尔耶诺德

  “为我提供的是两年合约,但我认为,最好是签一年。我自己非常清楚自己能做到什么,我对自己的体能状态感觉非常清晰。”库伊特曾这样安慰自己的球迷,但现在一切都是海市蜃楼了。在自己的绿茵生涯之中,这位荷兰著名的前锋曾效力于四支球队,最后的这支费尔耶诺德队,则属于是二进宫了。第一次效力费尔耶诺德队期间,其曾两夺联赛季军,再次入职后,则帮助费尔耶诺德夺得了18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而且,在荷甲收宫战中,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3-1击败赫拉克莱斯夺冠后,库伊特漂亮地宣布挂靴。

  现在,库伊特正在和家人在鹿特丹度假:在温暖的海水里思考到美国小小地旅游一次。然而,这位在国家队踢过后卫的前锋并不否认:也许他很快就会重返足球。库伊特曾公开表示,他已经和费尔耶诺德队的体育经理谈过了,但他并没有对媒体公开他未来在俱乐部里会是个什么职务。不过,私下和记者聊天时,他则透露,最近他计划上完教练课并考虑未来成为一名职业教练。 而媒体则有消息说,范加尔有意邀请他加入自己的团队。总之,无论如何,相信今后我们还会在重大足球赛事中听到库伊特这个名字。

姓名:凯文·库兰伊

年龄:35岁

位置:前锋

俱乐部:霍芬海姆

  和德国队主帅勒夫闹翻之后,正值当打之年的德甲超级射手库兰伊告别德甲到俄罗斯淘金,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但他确实已效力过莫斯科迪纳摩队五年,而且,告别莫斯科回到德甲小球队流浪了两年之后,他在霍芬海姆队宣布永远告别了绿茵场。

  “您问我,为什么选择现在退役?其实,做出这个决定花费了我数月的时间。做出这种决定是很不容易的。但现在已经过去了。我也能平静对待这一切了。而且,我现在不止是习惯了新生活,甚至都有点喜欢这种生活了。我承认,有时候我还有强烈的愿望到球场上奔跑,而且,我也不否认,在最后的几个月里如果找到了合适的俱乐部我还是会留下来的。”显然,库兰伊退役其实还是有点不甘心的。现在,其未来还绝对是个未知。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应当对青少年的培训是相当有益的,而且也应当有助于某支队伍的教练团队。不过,他也很有可能会介入足球报道工作,毕竟2018年世界杯是在他相当熟悉的俄罗斯举行:在俄罗斯,他奉献了五年的青春年华。

姓名:亚历山大·曼宁格

年龄:39岁

位置:守门员

俱乐部:利物浦

  如果说亚历山大·曼宁格是一位大学生,那么,他肯定就是那个什么都没学会、但却在教授心情极好的情况下考试及格的大学生。

  守门员真的是足球场上最需要运气的位置。曼宁格刚刚在阿森纳站稳脚跟,就在1997/98赛季随队获得了英超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及国家超级杯冠军。在尤文图斯,虽然他是神奇门将布冯的准替补,但也在2011/12赛季获得了意甲冠军。不过,在那些教练相信他的俱乐部里,他也确实能守出一场超级漂亮的比赛。

  奥地利、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甚至是德国,所有这些曼宁格效力过的联赛,都留下了曼宁格获胜的身影。所以,尽管他已年近四十,但利物浦队主帅克洛普还是将其请到了队中为两位年轻的门将做榜样。然而,这种绝对有可能让自己成长为守门员教练的绝佳机会,曼宁格却丝毫也不感兴趣。现在,他最想做的就是一家建筑公司,在他看来,只有这种商业机会,才能让他经过了这么多年的足球旅行之后,重新融入奥地利的社会。

汤姆·施塔克

年龄:36岁

位置:守门员

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13个冠军,其中包括冠军杯冠军以及一堆德甲冠军。托姆·施塔克尽管只为拜仁正式出战了10场比赛,但却包揽了足坛的一系列荣誉。这位绿茵生涯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替补席上度过的门将,很快就会被人忘记,但他的得冠记录却要留在排行榜上多年了,尤其是作为替补门将。

  托姆·施塔克是为数不多出生在东德的足球运动员。作为东德迪纳摩队青训营的受益者,施塔克儿时就喜欢拜仁慕尼黑队,2012年,虽然他最终凭借在霍芬海姆队的出色表现成为了他们当中的一员,但直到退役,他也未能成为主力阵容中的一员。不过,即使是在拜仁做替补,他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尽管上场时间少之又少,但伤病却从未远离过他,甚至有时他还会在训练中受很重的伤,比如,他最近一次受伤后,甚至在伤兵堆了待了有长达半年之久。

  这个夏天,托姆·施塔克参加了奥迪杯足球赛,这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次正式比赛。之后,他计划留在足球界:据说,施塔克很快就会在拜仁得到一份某个青年队守门员教练的工作。

姓名:马丁·德米凯利斯

年龄:36岁

位置:后卫

俱乐部:马拉加

  马丁·德米凯利斯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最富争议的球员:虽然他是顶级的中卫,但比赛中他出脚那也是相当的黑,而且,他还向以言词刻薄而著称。在德甲豪门球队拜仁队,他曾经如鱼得水,但一切随着范加尔的到来马上就改变了:由于和主帅言语不和,他被租借到了西班牙的马拉加队。后来,已经成为曼城队球员的德米凯利斯,竟然为了40万欧元的工资欠款将马拉加队告上了法庭,但具有讽刺意味的却是:他最终退役的球队还是马拉加队。

  整个绿茵生涯中,德米凯利斯共得到了110张黄牌,此外还有6次被驱逐出场的记录。 就算是快退役了,他还创造出了一个大大的负面新闻:据说2016年冬天他共下了30次足球赛的赌注。而且,即使他已经宣布退役了,人们记住他的也不是他的超级抢断,而是他在2014年世界杯上的失误:决赛中,正是由于德米凯利斯的失误,德国队的格策才打入了致胜的一球,并最终让德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退役  /   库兰伊  /   库伊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