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年轻的总统与外长 如今教练员也得出名要趁早

米夏06-13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当年德国足坛名帅雷哈格尔有一句名言,教练需要挣到足够多的收入,这样将来到了50岁去疯人院才可以衣食无忧。其实雷哈格尔自己坚持到了古稀之年,倒是如今德甲教练越来越年轻。比如不来梅的诺里和奥格斯堡的鲍姆都只有37岁,刚带领斯图加特进入德甲的沃尔夫更是还年轻一岁。甚至于连多特蒙德选择53岁的博斯,都成为新闻。毕竟如今霍芬海姆主帅纳格尔斯曼只有29岁,沙尔克04刚刚选择的特德斯科同样仅仅31岁,这样的年龄放在球队阵容里都不算是最年长的。

人们都称赞纳格尔斯曼是教练神童,28岁接手霍芬海姆立即带领球队走出降级泥潭,并且在第一个执教的完整赛季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纳格尔斯曼说过,自己和球员年龄相仿,都来自同一个年龄段,因此可以无所不谈,这是他相比起其他教练的优势。相比之下,他的前任斯蒂文斯就像是球员们的爷爷辈,不喜欢看到球员身上的纹身,甚至在训练场嘲笑球员。

德国媒体感慨说,如今这个世界的确是出名要趁早,比如奥地利27岁的库尔茨就可以担任外长,美国《时代周刊》将他列入未来一个年龄段领袖人物的前十名。39岁的马特龙已经成为法国总统,而且还娶了他过去的老师。纳格尔斯曼的成功也客观上给更多的年轻教练机会,比如如今成为焦点人物的特德斯科也是如此,他在意大利出生,刚刚两岁就跟随家人来到德国生活。

我们总会说如今新一代德国年轻教练的球员时代履历平平,特德斯科则根本就没有过真正意义的球员生涯,然而这不影响到他在教练培训班拿到最高分,甚至力压同班同学纳格尔斯曼。2013年,特德斯科成为斯图加特U17青年队助教,后来在施奈德升入一线队执教后,特德斯科成为主教练。之后特德斯科又去过霍芬海姆青年队,而他真正让所有人意识到出色的执教能力,还是在今年3月8日入主已经到了降级边缘的奥厄,结果前5场比赛就拿到13分,最终带领奥厄奇迹般留在德乙。

沙尔克04经理海德尔擅长使用看似履历平平,但是非常渴望成功的年轻教练,当初克洛普和图赫尔就是很好的例子。如今海德尔选择了特德斯科,决心给他充分信任。特德斯科需要重新打造球队,沙尔克04的阵容需要进行调整,一些本来要被清洗的球员,需要特德斯科来决定是否留下。未来的沙尔克04,很可能会采取343的战术,面貌将会因为这位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教练的到来而完全不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