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奥特追悼会在京举行 科特迪瓦大使亲临现场悼念

王楠06-13 21:3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13日14:30,科特迪瓦大使馆与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共同为6月5日晚19时意外离世的谢克-蒂奥特举行了追悼会。悼念仪式在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兰厅进行,蒂奥特的家属、科特迪瓦大使馆大使及相关工作人员、中国足协相关领导、科特迪瓦足协相关领导、北京市足协相关领导、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俊生携全体工作人员、北京北控燕京队主教练高洪波携教练组及全体球员、北京球迷及众多媒体等都来到现场送别谢克-蒂奥特。

作为蒂奥特生前的战友,今天出现在追悼会现场的北控球员均表情悲痛,而第一时间为他掐人中进行急救的7号靳辉眼眶一直泛红。此外,今天的追悼会上大约有20余名北控球迷来到了现场,为了送谢克-蒂奥特最后一程,其中就包括了北控紫金雄鹰球迷会的部分代表。此外,到场的球迷还专门为蒂奥特制作了一副旗帜来纪念他。

追悼会上,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俊生代表俱乐部悼念了蒂奥特:“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与谢克-蒂奥特做最后的诀别。2017年6月5日下午,蒂奥特先生在训练中突发昏厥,俱乐部第一时间将他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抢救无效于2017年6月5日19时不幸辞世。蒂奥特先生曾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比赛,是2015年非洲杯冠军的主力队员,同时也是科特迪瓦足球界享有盛誉的足球运动员,深受科特迪瓦人民的爱戴。2017年2月加盟北控足球俱乐部以来,蒂奥特先生作出了突出贡献,他高超的球艺和职业精神,获得了俱乐部、教练组、队友和广大球迷的高度评价。对于蒂奥特先生的不幸辞世,北控深表痛心,我们会铭记蒂奥特先生对足球的热爱和对事业的追求,学习他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相信,蒂奥特的精神会激励我们所有的运动员继续战斗下去,愿蒂奥特一路走好!”

随后,老将于涛作为球员代表发言追思蒂奥特,“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这里悼念我们的队友谢克-蒂奥特先生,他的突然离世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悲痛。蒂奥特作为一名外援,他非常快的融入到了我们的团队之中,为我们球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巨大的贡献。在和谢克一起训练和生活这四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向我们展示了出色的球技、良好的职业态度和高尚的品质,我们大家也从他身上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谢克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带他的精神将会鼓舞着我们继续前进,我也坚信谢克会和我们一起战斗下去。同时,也请他的亲属们保重身体,好好生活以告慰谢克的在天之灵。最后,我和我的队伍们一起愿我们的好兄弟谢克-蒂奥特一路走好!”

追悼会后,北控俱乐部副总经理高原鸣接受了到场媒体的采访。谈到举行追悼会送蒂奥特最后一场的初衷,他表示:“因为这个事情,我们和科特迪瓦大使馆沟通之后,决定在今天送蒂奥特一程。”而至于今天的追悼会,是否意味着蒂奥特意外离世的善后事宜将告一段落,高原鸣予以了否认:“善后工作我们还在继续进行。另外,本月24日我们主场对阵浙江毅腾的比赛前,我们还会蒂奥特举行一个默哀仪式。”

对于来到追悼会现场的球迷,高原鸣对他们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非常感谢球迷对北控俱乐部的支持,也感谢他们对于谢克-蒂奥特先生的支持,我们非常感动。”而对于蒂奥特的意外离世后,球队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如何应对,高总给出了答复:“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准备间歇期的一些工作,之后会有一个揭晓吧。”而对于足协方面是否会对北控特事特办,增加一个外援更换名额,高总表示俱乐部还在积极的争取之中,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

【现场图集】



北控男足  /   谢克·蒂奥特  /   高洪波  /   靳辉  /   于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