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世界杯季军!意大利意外不意外 惊喜不惊喜?

陈硕麟06-14 16:10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意大利青年队在U20世界杯获得季军,创历史最佳战绩,连意大利人自己也颇为惊讶。

尽管意大利国家队是世界强队,但国青队成绩并不突出,1977年突尼斯首届世青赛,意大利小组赛2平1负惨遭淘汰,1981澳大利亚世青赛更差,3战皆墨垫底出局。直到1987年,意大利U20才在世青赛获得首胜,这一次他们小组赛3连胜,闯入八强,而八强也是这届世青赛之前意大利U20的世青赛最佳成绩。

韩国世青赛之前,意大利已连续3届无缘决赛圈,本届小组赛他们负乌拉圭、胜南非、平日本,堪堪出线。1/8决赛,大爆冷掀翻夺冠热门法国,1/4决赛更是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完成对赞比亚的反击,加时绝杀淘汰对手。不敌最终冠军英格兰固然可惜,不过季军战这批年轻人历经点球大战拿下乌拉圭,季军的成绩创造了历史。

季军之外,意大利U20还贡献了本届世青赛最佳射手奥尔索利尼,此前意大利世青赛上进球纪录由佩莱保持,2005世青赛他打入4球,奥尔索利尼本届杯赛以5球打破了前辈纪录。

成名于阿斯科利的奥尔索利尼早就是意大利国内颇受关注的新星,今年年初尤文图斯抢先将他签下,世青赛验证了尤文的眼光。

其他位置,意大利也亮点颇多,有几名来自豪门的球员都发挥了重要作用。队长曼德拉戈拉来自尤文图斯,本届世青赛保持全勤。左后卫迪马尔科属国际米兰手中,八强3比2力克赞比亚一役,这名年轻边卫打入关键一球,此外还有AC米兰前锋卢卡·维多,对赞比亚他替补出场,加时绝杀。

由于唐纳鲁马参加欧青赛并未来到韩国,本届世青赛主力门将是扎卡尼奥,他并非来自豪门,目前效力于意乙普罗维切利,而且在意乙出场也不多,本赛季意乙级联赛只出场过两次。小组赛首轮尽管意大利不敌乌拉圭,但扎卡尼奥曾扑出点球。淘汰夺冠热门法国,扎卡尼奥也多次完成关键扑救,尽管他在半决赛对英格兰的时候也犯过错,但对于一名在意乙尚未站稳脚跟的门将来说,本届杯赛的整体表现已算相当令人满意。

另一名惊艳的门将是AC米兰的普利扎里,由于唐纳鲁马的存在,普利扎里在本赛季意甲一点出场机会都得不到,在世青赛上,他的出场时间也有限。但季军战他成为主角,点球大战中,普利扎里连扑对方两哥点球,立即引发关注,特别是在唐纳鲁马与AC米兰陷入续约僵局的时候,不与红黑军团续约,普利扎里也能继承好他的位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