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具体措施催生青训春天,青训队伍将壮大

肖良志06-14 21:28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6月14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U23新政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25人大名单中至少要有4名U23球员,18人比赛名单中至少要有3名U23球员,U23球员首发人数和外援相同,总人次也要和外援一样。再加上调节金的大棒,各俱乐部今后将必须重视青训,同时,社会力量培养青少年的热情也会被激发,中国足球的青训队伍将壮大起来。

  那些枯坐板凳能力相对突出的U23球员,将拥有更大的市场,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新的具体措施下,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必须要重视自己的青训和梯队建设,除了按照准入条件设置自己的梯队之外,还必须要兼顾各个年龄段的梯队,唯有如此,才能满足U23的需要。如果32家中超和中甲俱乐部都能建立起各个年龄段的梯队,则竞技系列的青少年球员数量将迅速增长,整体青训的质量也会提高。

  另外,新的政策还会让社会的青训力量动起来,过去那些在观望中的社会力量,会借助新政措施的东风,投入到青训的大潮中。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中超和中甲联赛对年轻球员需求市场的改变,社会办的足球学校今后肯定会增多。犹记得当年职业联赛刚刚火起来的时候,全国涌现了3800多所足球学校,在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少年足球人口达到了惊人的65万人。要知道,这65万人可都是“专业足球人口”啊。

  由于没有出台严格的足球学校标准,太多的足球学校打着足球的旗号敛财,绝大多数孩子被忽悠,引发了退学潮,足球学校纷纷倒闭。在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少年人口,从当初的65万人锐减到18万人,后来减少到了不足3万人。3800多所足球学校,最终留下了不到30所。

  究其原因,还是足球学校的标准不严,或者说没有标准,导致足校与正常的教育脱节,在成材率极低的情况下,家长们不再愿意送孩子去踢球。现在的情况不同,在相对成熟的条件下,孩子们踢不上职业联赛,还可以上大学等。所以,新政具体措施将加快新型足球学校的成立和成长。

  如果能够解决中国足球青训的质量问题,长远看,中国球员的整体质量也会得到提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