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拜仁队史上的法国人:有人是传奇 有人成过客

周佳骅06-15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当地时间6月14日,拜仁慕尼黑官方宣布:从里昂签下22岁的法国中场科朗坦·托利索。作为一家有着深厚法兰西情结的俱乐部,拜仁曾陆续引进包括帕潘、利扎拉祖、萨尼奥尔以及里贝里在内的数位法国球星。在托利索如愿加盟拜仁的当天,《法国足球》以图文专题的方式,对拜仁慕尼黑历史上的法国球员进行盘点和汇总。

1.让-皮埃尔·帕潘

1994-1996年,帕潘来到巴伐利亚为拜仁效力。期间,帕潘仅在27场德甲联赛中打进3球。与巅峰时期相比,其状态有大幅度的下滑。

2.利扎拉祖

1997-2006年(中间短暂回归马赛),利扎拉祖为拜仁效力。期间,这位法国左后卫出场近300次,拿过6次德甲冠军,5次德国杯冠军以及1次欧冠冠军。

3.维利·萨尼奥尔

2000年,从摩纳哥加盟拜仁,在巴伐利亚踢球的9年时间里,萨尼奥尔出场近300次,拿过5次德甲冠军,4次德国杯冠军以及1次欧冠冠军。巅峰时期,萨尼奥尔几乎包办整个右路的攻防。若不是因为伤病,维利会成为拜仁队史上的首位外籍队长。

4.阿卢·迪亚拉

2000年,年仅19岁的迪亚拉加盟拜仁预备队。在慕尼黑踢球的2年间,这位法国后腰不曾代表一队登场。2002年夏天,迪亚拉离开拜仁,加盟红军利物浦。直至回到法甲并加盟波尔多,阿卢·迪亚拉才逐渐被主流媒体所熟知。

5.瓦莱里安·伊斯梅尔

2005年夏天,拜仁以“弗林斯+250万欧元”的方式,从不莱梅引进伊斯梅尔。在遭受严重的胫骨和腓骨骨折前,伊斯梅尔表现优异,且得到过多哥足协的邀请(妻子是多哥人)。退役后,伊斯梅尔转战教坛,并于上赛季接替黑金执教沃尔夫斯堡。可因为战绩糟糕,伊斯梅尔很快被解雇。

6.弗兰克·里贝里

2007年夏天,里贝里以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马赛加盟拜仁,并效力至今。在过去10个赛季里,“弗兰克国王”代表拜仁出场353次,打进111球,并收获无数的荣誉。

7.斯蒂文·里贝里

里贝里的弟弟,在拜仁效力3年间,仅在U19和预备队出场。时任预备队主帅福格尔曾拿斯蒂文·里贝里与罗本比较,但事实证明,他无法像哥哥那样在巴伐利亚建功立业。

8.金斯利·科芒

2个赛季前,科芒租借加盟拜仁(已被买断)。在“罗贝里”逐渐老去后,其与道格拉斯·科斯塔被视为接班人。上赛季,科曼状态明显下滑。在格纳布里签约拜仁,卡拉斯科、桑切斯或将尾随加盟的情况下,科芒面临的竞争压力会更大。

9.科朗坦·托利索

以4150万欧元(最高可达4750万欧元)的转会费,打破由哈维·马丁内斯创造的德甲身价纪录。在哈维·阿隆索退役,基米希被定位为右后卫之后,托利索有望与比达尔、蒂亚戈一道首发。

德甲拜仁  /   科芒  /   里贝里  /   萨尼奥尔  /   托利索  /   伊斯梅尔  /   帕潘  /   利扎拉祖  /   阿卢·迪亚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