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希尔德广东校园对飙三分 寄语番中:重夺HBL

苏俊朗06-15 23:53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广州报道

6月15日,NBA总决赛才刚刚落下帷幕,联盟超级新星德文·布克和巴迪·希尔德就来到广州以教练的身份指导参加第十五届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的的球员。他们在番禺中学和当地篮球校队亲密互动,并向他们传递“下个我上”的自信态度,鼓励大家追逐篮球梦想。

虽然行程紧密,但是布克和希尔德来到广东番禺中学后表现得很投入。他们一开始作为队内对抗赛不同分组的教练,布克表现比较沉稳,紧张地留意场上局势,而希尔德颇为激动,不仅现场翻手机查看“投篮”两个字的中文读音,全场用中文鼓励队员“投篮”,并且一起和替补队员激励自己场上队员“防守”。最终比赛在布克队小队员的压哨绝杀中结束,不过希尔德也并不服输,表示“赢的还是我们”。比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作为联盟两大潜力射手,只是做教练肯定不能满足在场观众的胃口。现场还安排了布克和希尔德各带领一支小队进行三分比赛,每个队都必须在左侧底角、左侧45度、中圈、右侧45度、右侧底角5个位置分别投进3个三分,哪个队完成快就算赢。最终,虽然坐拥在NCAA有47%恐怖三分命中率的希尔德,但是他所在的小队还是不敌70分先生德文·布克的小队,布克几乎弹无虚发地战胜了对手。

番禺中学是学界篮球的传统豪门,不过过往两年他们连续在冠军赛实力。谈起这样的遗憾,希尔德希望球员们不要气馁继续奋斗,更加努力,未来会有更多机会逆转获胜。而在NCAA创造了神奇赛季却输掉了大学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的德文·布克感触良多,他表示:“所有事情的发生总有原因的,你应该更好总结,然后明年赢回来,这些经历无论在比赛还是生活都有帮助。”

此次布克与希尔德来到中国的主要目的是以教练的身份参加第十五届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谈到训练营,希尔德表示:“篮球训练营对于青少年来说是很好的平台,他们可以提升自己的篮球技巧。我在自己的家乡巴哈马也举办篮球训练营,希望培养家乡的球员,帮助他们追求自己的篮球梦想。而这次以教练的身份参与到全亚洲篮球训练营,我感到十分高兴,希望能激励他们在篮球之路上持续进步。”

2017年6月11日至17日,耐克公司和中国篮协合作,再度携手豪华教练阵容打造第十五届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中国国家青年篮球队的杰出运动员也将参与其中。来自中国大陆、香港、中华台北、日本、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90名青少年篮球员齐聚东莞篮球学校。训练营期间,各位年轻球员们将互相切磋球技,并将根据各自的位置接受系统化的训练和指导。

布克  /   希尔德  /   NBA  /   番禺中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