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科普|逆联赛是个什么比赛?

熊二06-16 20:39 体坛+原创

提到《逆战》你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张杰的歌曲,其实这首歌就是腾讯游戏《逆战》邀请张杰代言并演唱的同名主题曲。《逆战》于2012年正式上线,是一款自研FPS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网游,采用虚幻3引擎开发。在当年凭借精致的游戏画面及多样化的游戏玩法超越了许多国产FPS游戏,发行之初就吸引了众多玩家的关注。

2012年,逆战城市巡回赛在深圳落幕,杭州、郑州、成都、济南、沈阳分别设有分站赛点,首届城市巡回赛共有242支队伍参赛。比赛模式除了传统FPS游戏的爆破、团队这两大项目,还融入了逆战特有的机甲对战模式,这也成为了逆战比赛后来的一大特色,分别PVP和PVE模式。

逆战城市巡回赛持续到2015年,笼络了各地热爱电竞的逆战玩家,也为后来的逆战各项赛事奠定了扎实基础。2014年逆联赛启动,作为城市巡回赛的升级版,首届逆联赛就覆盖了16个省市,为许多城市的玩家带去了电子竞技的氛围。在某分站的赛场上,当地的“金枪王”选手就带着父母来参赛,只为了向父母证明自己的实力。逆联赛划分南赛区和北赛区,贴合全国各地城市野蛮生长。在玩家们的热情势不可挡的同时,逆联赛的地位也逐渐提升。

如今,逆联赛已经辐射到全国29个省市地区,100多个城市参与的大型竞技网游赛事。南北大区冠亚军可以直通TGA大奖赛,在更高的舞台追求更强的自己。而TGA大奖赛的冠亚军则可直接进入NSL(逆战超级联赛),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与江湖中的顶尖高手过招,站在电子竞技产业的最前线挥斥方遒。

如果说NSL是中超联赛,那么TGA则可看作是小型足协杯,逆联赛作为“中甲联赛”虽然定位是草根和次级,但因为关系到TGA大奖赛的名额,逆联赛诞生的冠亚军将会受到顶级联赛的密切关注。同时逆联赛不仅为顶级联赛输送血液,也是游戏PVE打法和版本的风向标。

今年的逆联赛南赛区已经在南昌落幕,北赛区比赛将在十三朝古都西安的大唐西市打响。西安浓厚的历史积淀与逆战赛场的火热氛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电竞  /   逆战  /   逆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