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被怼范志毅怒批周亮:外行人没资格评足球

陈冷06-17 14:32 体坛+原创

在武磊、张琳芃等人之后,为徐根宝一手培养出来的弟子,申花名宿范志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评论了周亮在微博上对徐根宝的调侃和质疑。周亮随即回应,“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可不止培养出一个范志毅,这怎么够用?”

针对周亮连续在微博上提到了范志毅说:“当中国足球问题出来的时候全是问题,当没有问题的时候全不是问题。根宝培养了我范志毅你怎么不说?根宝培养徐根宝怎么不说?根宝培养国家队队员最多的你们怎么不说?现在说根宝培养(有问题的)啥又是周亮说的!”

范志毅认为周亮作为中国足坛的“局外人”,没有资格去评论足球。范志毅说,“我就问他,周亮,我们现在大家不要吹牛X,你现在从事足球,周亮我给你20年时间,你培养个范志毅出来给我看看?如果真要这样我来给你做事,你叫我范志毅做什么我都鞍前马后给你做,别吹牛X,别叨叨!局外人没有资格去评论足球,你就说我范志毅说的,你周亮不服你来!老老实实想搞个乙级队你有本事就冲上中甲,现在你弄个中乙队打到现在11名12名,你搞什么足球?瞎搞!”

基于武磊在世预赛中叙之战中的表现,目前经营上海申梵俱乐部的周亮,在微博上提出了武磊这批球员,曾经接受的“根宝”模式青训存在问题。周亮还在微博直言,““球迷确实不应该骂武磊,该骂的是他从小的成长环境。只知道训练、踢球,该骂吗?该骂那个被你们莫名其妙捧为教父的人。”

周亮此言一出,立刻引发武磊、张琳芃、王燊超等根宝门徒的不满。武磊更是犀利的怒怼周亮说,“难道只是在直播间骂骂球员是狗?中国足球就能进步了?”

没想到,在武磊这些根宝之后,作为根宝得意门生,还曾在退役后来到崇明岛帮助恩师培养球员的范志毅。也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周亮近期的言论。目前身为申花预备队教练的范志毅,其实在当年国足1-5大败泰国开炮后,其实近年很少在接受采访时送上犀利言论。

对于范志毅的怒怼,周亮也在微博连续做出回应,他写到,“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可不止培养出一个范志毅,这怎么够用?韩国与范导同时期的洪明甫、崔龙珠、黄善洪,他们已经获得了教练层面很高的成就,一定是他们手里的球员更好!环境更好!机制更好吧! 所以,我们要支持范指导,用更符合足球规律的机制培养和范指导一样优秀的球员,让范指导也能达到韩国同辈人的高度!”周亮的上海申梵甚至做出了主题海报回应范志毅,海报中还写到,“2030-2034承诺给老帅范志毅培养20个‘范志毅’,我们去踢世界杯。”(陈冷)

申花  /   范志毅  /   徐根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