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浙江男网掀翻上海挑战江苏 吴迪张择危机来了

刘星宇06-18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刘星宇天津报道

在昨天结束的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男团半决赛中,小将领衔的浙江队掀翻了男单一哥吴迪坐镇的老牌劲旅上海队,闯入决赛创造了历史。

虽然上海队也拥有96年的希望之星张之臻,但是94年的何叶聪、99年的吴易昺和02年的布云朝克特——浙江队更齐整的阵容和更青春的年纪无疑让他们在赢得未来的路上先行一步。与中国女网在国际舞台上从上一个时代的一鸣惊人到这个周期的厚积薄发相比,双子星张择和吴迪多年来迟迟不能捅破立足ATP的窗户纸,球迷也把更多期待转向了95后甚至00后。

吴易昺和布云朝克特无疑更多地承载了这样殷切的希望。去年吴易昺在中国大奖赛以连克吴迪张择的方式摘得冠军,已经有了几分抢班夺权的意思。今年迈阿密大师赛吴易昺持一张宝贵的资格赛外卡参赛,在同百大选手唐纳德森的交手中亦有不少可圈可点的表现。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吴易昺作为浙江队的核心表现出了超出年龄的沉稳和大将风度,身高并不算太出众的他却秉承了亚洲技术流快速灵活的特点,回合间恍惚颇有几分锦织圭的风采。

而布云朝克特仅有15岁的年龄更是让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可能,去年他获得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上海站冠军崭露头角,随后在被称为青少年温布尔登的橘子碗杯U14组中夺冠。正当大家觉得这个少年尚需时日精心雕琢之时,布云朝克特却已在本届全运会里堪当大用。虽然在如此激烈和胶着的比赛中布云朝克特发挥并不算太稳定,但是不错的发球能力和年轻人特有的血性让他与队友一起实现了突破。

展望决赛,浙江队对阵阵容更加齐整的江苏队也并非没有机会,吴易昺的异军突起改变了吴迪、张择势均力敌的网球局面,一统江湖似乎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对于球迷和他们自己来说,视野和胃口绝对不仅仅是放眼国内了。相较于吴迪张择更高的起点以及中国更加与国际接轨的网球环境,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年轻人会书写中国网球新的历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