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连续高反 全运女排落选赛该不该放在云南办?

张宾06-18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张宾报道

目前,全运会女排落选赛正在云南禄丰县举行。比赛中,河南女排的朱婷和黄瑞蕾相继出现了高原反应。这成为了最大的新闻,抢走了赛事本身的风头。

第一轮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朱婷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症状,赛后被120救护车送往了医院。朱婷之后,队友黄瑞蕾也中招。

与普通人比起来,女排队员往往都是高个子。医学界的说法是:个子越高、体格越壮的人,越容易产生高原反应。这主要是因为个子高的人耗氧更多,到了高原,供血、供氧能力达不到的话,很容易导致高原反应。

那么,问题来了,将全运会女排落选赛放在高原举行是否值得商榷?毕竟,如果运动员身体接连出现状况,比赛的质量也令人堪忧。

当然,在职业体育范围内,高原往往成为主队的一大优势。职业足球赛场上,云南红塔当年在高原主场曾大杀四方。玻利维亚男足也有过在高原主场击败巴西、阿根廷的壮举。云南女排在排球联赛上充分利用高原优势也无可厚非。

对于其他球队而言,在联赛中仅需要面临一个高原客场的考验。高原会是他们需要面临的难题,但在漫长的联赛中,并不会影响到整体走势。

可全运会女排落选赛是赛会制比赛,参赛的队伍需要在高原参加多场比赛。而且,全运会资格赛刚刚结束不久,各个参赛队并没有多少时间提前上高原进行适应性训练。尤其是对于女排队员而言,她们在高原心肺等承受更大的压力。

运动员出现高原反应是身体的应急应对,并不代表着河南队充分备战就能完全避免,毕竟高原反应由身体个体差异而定。

在高原这种严苛的环境下举行赛会制比赛,会让运动员处于危险之中。我们并不愿意看到任何运动员身体受到伤害,尤其是朱婷这种最优秀的运动员。何况,在这种情况下,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应该好好审视一下赛事举办地的选择,不能因为云南省积极申办就草率做出这一决定。云南队主场作战当然可以从中获利,可对于其他队而言这是否公平呢?运动员的健康同样值得排管中心严肃认真对待。在比赛承办地的选择上,作为主管机构,应该充分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做出最优选择。

全运会  /   女排落选赛  /   朱婷  /   黄瑞蕾  /   云南高原  /   高原反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