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提前出局 纵使朱婷光芒万丈也非河南救命稻草

付丽06-18 13:2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输给辽宁,输给云南,河南女排的全运女排附加赛之旅还没结束,但已经有了结果——无缘直通天津的最后一张门票。

客观讲,结果在意料之中。哪怕河南队手里握着世界第一主攻这张令她们骄傲的王牌,可排球毕竟是团队项目,想凭借一己之力就扭转命运,太难。除了主攻朱婷位置之外,其余环节的硬实力太弱,成为河南吞下失利苦果的最直接原因。

从上个赛季联赛大张旗鼓地招兵买马,到虎头蛇尾仍在保级的泥潭中挣扎,河南女排的命运并没有跟朱婷的轨迹一样是越飞越高。相反,放飞了朱婷的河南女排越陷越深,毫无起色。

队员的实力起不来,球队自然没起色。直接原因在队员,但往深里究,这口“黑锅”岂是队员该背的?毕竟,教练有义务提高球员的打球水平和球队作战的能力,毕竟,中心有责任来为队伍保驾护航,提供高水平训练环境和教练团队保障。但这么些年,河南一直靠着老班底,没有改观。

花重金买来的外援不管用,其中遇到的坎坷又怎能是一个委屈二字概括?教练身在岗位上,有很多身不由己的活儿,花在训练和布置比赛的时间和精力着实有限,再加上自身能力在那儿,把队伍带到如此地步,詹海根也恐是哑巴吃黄连。

有朱婷这张王牌,河南女排从未如此荣耀,可河南女排却也从未如此低落。毕竟,一人好,不是真正好。全队好,才是真的好。无缘全运会决赛圈的比赛,对河南女排的打击不小,但从长远看,如果面对如此窘境,还不从根本上想办法彻底改变,那恐怕局面只会是一年不如一年。

河南女排从队员实力来说,并不是说没有人才。队中国青、国少的好苗子也是一把。但走向成人赛场后,为何如此泯然众人,打不出应有的水平?教练和中心也该好好反思。在打造河南女排的事情上,他们负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里约奥运会之后,在把朱婷放出国打球的选择上,河南女排做出了最通融和理性的决定,没有为了眼前队伍的利益让多加阻止,这已经是上至河南排管中心下至队伍该受到肯定和尊重的英明决定。但这并不能掩盖现在队伍实力严重下滑的劣势。上个赛季,朱婷在合同中规定,有为河南队打全运会的义务,那明年呢?后年呢?朱婷再光芒万丈,都不是解救河南队的救命稻草。

无辜的队员,难得的青春年华,河南女排未来的路向何方,如果眼前的局面毫无改观,那耽误的可不是一个人的大好前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