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国脚:普京喜欢体育 但俄罗斯足球流氓太多

米夏06-18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尽管德国和俄罗斯的足球交流不算多,但还是有少数几名德国球员过去几年在俄罗斯联赛闯荡过,比如贝克、塔什彻等人,而人们首先想到的则是库兰伊。当初库兰伊出人意料离开德甲,加盟了莫斯科迪纳摩并一下子就效力了五年时间。因此在本届联合会杯前夕,库兰伊就成为德国媒体青睐的采访对象。当初恰恰是因为和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没能进入到大名单,坐在看台上的库兰伊擅自提前退场,从此再也没能得到国家队的召唤。

五年的俄超闯荡经历让库兰伊对于这个国家非常了解,“我听说了很多关于普京的事情,他是一位超级体育迷,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经常会出现在一些体育比赛,也会全力以赴让自己的国家在本次联合会杯以及2018年世界杯,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库兰伊承认,俄罗斯足球还是存在足球流氓和种族主义两个黑暗面,他自己也经历过黑人队友收到过语言上的歧视,“这些人不仅是愚蠢,而且也伤害了足球运动。我相信这次联合会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且国家将一切都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俄罗斯人也不会去冒险给自己的国家抹黑。”

谈到俄罗斯人对于足球的热情,库兰伊表示尽管这个国家这些年对于足球投入很多,引进了很多外援,但冰球才是俄罗斯第一运动,联赛里除了德比战,其他比赛通常上座率只有一半。这一次联合会杯,人们也担心上座率会不理想,但库兰伊支持勒夫带不少年轻球员去俄罗斯的决定,毕竟一切都要服从于2018年世界杯卫冕的目标。

即便如此,本赛季在不来梅表现出色的克鲁泽还是落选国家队。此前克鲁泽场外新闻不断,并一度被勒夫从国家队除名,类似的经历多少让人想起了库兰伊。对此库兰伊表示球员也是人,难免会犯错误,“这时候对于教练来说就很难决定,是应该坚持立场还是再给球员第二次机会。勒夫有自己的原则,我们必须接受这一点,因此我觉得克鲁泽很难再有机会回到国家队。”

回顾2008年提前离场那一幕,库兰伊为自己辩护说,“我并不是因为教练没有将我选入大名单才离开,而是坐在看台上的感觉实在是无法忍受。我和勒夫已经说清楚这件事,当时的确很难接受他的决定,所以之后我一度都不去看国家队比赛转播,但后来一切都会慢慢改变。其实更糟糕的是我突然落选了2006年世界杯阵容,克林斯曼的决定对我打击很大,毕竟此前我一直在国家队,是球队的领军人物,还是队委会成员,可突然就落选了国家队。”

库兰伊透露,当年和俄罗斯的比赛是在多特蒙德进行,自己因为效力于沙尔克04,因此有些不友好的球迷向自己扔东西,而他在赛前就有不好的预感,向勒夫请求干脆不要让自己去现场,但是没有被同意。库兰伊还是非常怀念在沙尔克04的五年时间,因为那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段岁月,因此也对于球队本赛季的表现糟糕感到心痛,希望不要重蹈不来梅因为失去一次欧战机会,就彻底滑坡的覆辙。在这个夏天,沙尔克04又失去了科拉希纳茨和亨特拉尔两位主力,这不禁让库兰伊非常担心。

联合会杯  /   世界杯  /   俄罗斯队  /   德国队  /   库兰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