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萨诺给新人机会 江川刘力宾饶书涵毛天一抢眼!

诺克06-20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的比赛已经结束,中国男排5胜4负位列第五位遗憾无缘二档的总决赛,但洛萨诺的执教成果已经凸显端倪,虽然在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上,中国队还欠缺那么一些,但这支队伍更有韧劲则是不争的事实,与土耳其的超高比分,与日本队打连续救赛点逆转,都证明了这支中国队是充满希望的,不仅仅是顽强的作风,也有新人的涌现。

新人当中,首推的就是江川和刘力宾了,这两位同是来自北京的边攻手,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上大放异彩,尤其是江川,昆山站面对土耳其,江川关键时刻不手软,面对日本时则拿下24分,可谓这两场球中国队胜利的头号功臣,从去年的亚洲杯到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间还经历了全国男排联赛,江川可谓越来越成熟。

与此同时,刘力宾也在主攻的位置上越来越稳健,目前主攻位置大约为三人主打,刘力宾占一席,即使排除张晨缺阵的情况,刘力宾也成长的十分迅速,再加上刘力宾的拦网也表较好,一传和进攻虽然有待加强,但未来也必然会有提升,在之后的几年,“北京双子星”必将闪耀。

此外,饶书涵的成长,也成为了这一次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的一大惊喜,其实饶书涵在系列赛开局阶段的发挥并不理想,第一站第一场,饶书涵只拿下了1分,但之后他进步明显,与几位老大哥交替着上场,发挥也渐渐不落下风,再加上陈龙海在前面带领着饶书涵前进,以及未来张哲嘉和耿鑫的归来,这时候饶书涵的适时冒出,更加丰富了中国队再副攻位置上的排兵布阵。

当然,这一次比赛,由于洛萨诺使用了类似“大国家队”的策略,因此人人都能上场发挥,二传毛天一也算是抓住了机会冒出头,他与詹国俊在二传位置上的竞争未来也一定会很激烈,但长江后浪推前浪,只有不断的冒出新人,才是中国男排所愿意看到的。

世界男排联赛对于洛萨诺教练来说只是一个挑选人才,磨合阵容的过程,无缘总决赛也不必过分苛责,这毕竟是新周期中国男排的首次亮相,之后的亚锦赛以及世锦赛预选赛,才是今年面对的“大考”。在人人机会均等的情况下,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必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为自己争取席位,而到那时,未来四年的基本阵容,或许就会呼之欲出了。


江川  /   饶书涵  /   刘力宾  /   洛萨诺  /   毛天一  /   中国男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