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高反云南禄丰该不该背锅?梅西曾在3000米惨败

赵云龙06-20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近日,朱婷随河南女排参加在云南禄丰县举行的全运会女排附加赛,朱婷再次出现明显的高原反应。有不少婷粉心痛地指责组会为,不应该将比赛安排在这里举行,还有球迷说高原不适合举办三大球比赛。

但其实,禄丰县县城所在的位置海拔大约1600米,比省会昆明还低200米,属于亚高原地区。禄丰距离省会昆明大约111公里,以前汽车需要至少两个半小时才能到,现在乘火车只需要50分钟就能从昆明到禄丰。禄丰县并非很多人理解的那样,是偏远的“穷乡僻壤”。

而海拔2240米的墨西哥城,曾在1968年承办过奥运会,而且还在1970和1986年两度举办男足世界杯。1968年奥运会女排比赛,苏联队决赛3比1战胜日本队夺冠。在1974年女排世锦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举行,那里海拔1560米,与禄丰县非常接近。平均海拔2000米左右的云南曲靖近年来也多次承办中国女足的比赛。

根据河南女排官员介绍,这次比赛赛前她们只是安排队员服用了红景天等预防药物,并没有做太多的保障性防范措施的准备。6月15日那场河南女排与辽宁队的比赛,朱婷48次扣球26中得到30分并接了大部分一传,这是这次朱婷高反严重的主要原因。给氧及降低高度是最有效的急救处理,但河南女排队当时连冰袋都要球迷送,氧袋在现场似乎也没见到有。朱婷不愿意提前离开禄丰,是她对河南女排有感情,希望陪伴在队友身边打完这次比赛。同时也说明她的身体情况也趋于稳定,但能再次上场打比赛还有很大的距离。

球类比赛在高原赛场并非不能举行,关键看球队的保障措施以及参赛球队的适应情况。阿根廷球星梅西,也曾在世预赛上率队在玻利维亚的拉巴斯(海拔3650米)吞下过1比6惨败的耻辱。好在女排比赛这些年确实主要在海拔比较低的岛国或海边城市举行。新奥运周期女排的三大赛都在日本举行,2018年的世锦赛、2019年的世界杯以及2020年奥运会,这对朱婷来说是个好消息。

朱婷  /   梅西  /   河南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