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离任足协 韦迪“水军7将”全面退潮现只剩1人

贾东岳06-20 19:03 体坛+原创

6月20日,于洪臣卸任足协党委书记一职。他将不再在足协任职,改任奥运项目中心主任。至此,于洪臣7年的足协任职生涯,也就告一段落。而伴随他的离开,当年跟随韦迪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到足协的7名中高层干部,除了戚军,其余6人即刘卫东、于洪臣、曹景伟、杨新利、郭涛和孙哲东,已经全部离任中国足协。

2010年1月,于洪臣同韦迪一起调任足协,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就此开启他的足协生涯。2010年3月,于洪臣成为中超公司董事长;2012年2月,他就任中国足协副主席。2015年12月,于洪臣卸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担任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在足协任职期间,曾分别分管青少年足球、中超联赛、女足等工作。在魏吉祥到来前和离任后,于洪臣是分管男足各级国字号工作的专职领导,并于2016年8月担任中国男足征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团长。

6月20日,于洪臣卸任足协党委书记一职。他将不再在足协任职,改任奥运项目中心主任。于洪臣在韦迪的“水军7将”之中,算是在足协任职时间最长的干部之一,他本人也曾多次被委任要职。此番离开足协,并改任奥运项目中心主任,对于于洪臣来说,似乎也算是一种“晋升”。

至于“水军7将”之中的大部分人,早在于洪臣之前便已离开足协。

作为韦迪手下的另一位干将,刘卫东在来到足协后,先是担任福特宝公司总经理。2013年12月底,刘卫东改任中超公司总经理。2015年8月,刘卫东正式从足协辞职,加盟万达体育,目前任万达体育中国区副总一职。

而作为2010年空降到足管中心的5名中层干部之一,曹景伟当年是担任国管部主任这一要职,并兼任中国国家队领队。但在任期间,国家队战绩比较糟糕。2013年,在足协任职三年后,曹景伟被调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今年4月,他被任命为水上中心的副主任。

同样作为空降5人组之一的杨新利,来到足管中心后担任技术部主任,主要负责裁判以及教练员培训工作。2014年8月,足管中心内部启动一项“援疆项目”计划,杨新利最终以援疆干部的身份,前往新疆体育局挂职并担任副局长,为期三年。

至于孙哲东和郭涛,他们在“水军7将”之中,算是任职时间最短的两个人。2012年5月,上任仅两年的青少部主任孙哲东、综合部主任郭涛在结束挂职期后,均离开足协,返回到原单位北京体育大学。

目前,在当年韦迪“水军7将”之中,只剩一人仍在足协任职,他便是戚军(现任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从2010年进入中国足协开始,戚军就一直负责足协竞赛部的工作,已有7年之久。(贾东岳)

足协  /   于洪臣  /   杜兆才  /   韦迪  /   戚军  /   曹景伟  /   水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