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留遗憾但问心无愧 朱婷留洋二年级要突破自己

付丽06-21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朱婷将开始她新的征程,没能凭借一己之力将河南女排送进全运会决赛圈,对善良、追求上进的朱婷来说,不能不算一个遗憾。岂能事事如意?但求无愧我心——也许是对朱婷最好的安慰。

作为世界第一主攻手,排坛最有号召力的巨星,朱婷知道,自己生于河南,养于河南。是这块中原肥沃的土地养育了她。于是,再累,再苦,她都愿为母队尽可能地付出。

随河南队征战的这艰辛历程也给朱婷的成长上了一课,能力越强,责任越大——这是朱婷不可推脱的责任,但责任面前,朱婷该学会保护自己,听从身体的指令。

全运会附加赛告一段落,但朱婷的脚步却不会停歇。她会依然在路上,为中国女排效力,为自己的二年级留洋做准备。当然,适当的时间,参与一些社会活动,继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也是成为一名巨星后,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看看前一段时间,曝光率颇高的李娜,就知道,运动员的价值,赛场上固然重要,但赛场外的多方位不遗余力的宣传,才能让“朱婷”这个闪亮的名字深深地印刻在更多人的脑海中。

尽管豪门瓦基甫银行还没对外官宣,但朱婷续约已是板上钉钉,而她的外方经纪人已向外界透露了这一细节。看得出,瓦基甫银行深知朱婷的价值,而续约,对朱婷来说,意味着身价的提升,这是她硬实力的体现,也是她价值全方位提升的最好证明。

一年级,表现再过惊艳,内心总有藏不住的忐忑;而二年级,该是从容和坦然很多了,但突破自己依旧是朱婷不变的追求。谁让她是那个仍有强烈进取心,荣誉感的朱婷呢?

每经历一个阶段,总有收获,也有遗憾。全运之旅恐遗憾大于收获,但经历过了,也无怨无悔。

现在的朱婷,不仅仅是国内媒体的宠儿,连日本这样不乏排球明星的过度也都有大篇幅来报道朱婷。在他们眼里,朱婷世界第一主攻实至名归。

朱婷  /   河南女排  /   中国女排  /   全运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