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四年三迎俄罗斯人,莫兹戈夫能给老板长脸吗?

罗珂06-21 22:14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篮网和湖人的交易,主体当然是2015年榜眼秀丹吉洛·拉塞尔和前全明星中锋布鲁克·洛佩斯,以及湖人继续的首轮选秀权。至于2016年随骑士夺冠的中锋莫兹科夫,只是用来配平薪金的筹码。湖人方面上至管理层下到球迷,都为能够甩掉这个合同还剩3年4800万又派不上大用场的包袱而欢欣鼓舞。但对于篮网而言,这个俄罗斯籍球员的加盟,则有着特殊的意义——

自俄罗斯富豪普罗霍洛夫入主这支球队,莫兹科夫已经是近四年来第三位穿上篮网球衣的俄罗斯球员了。

从买下篮网那天起,普罗霍洛夫就以在NBA代表俄罗斯为荣。“当俄罗斯人走出国门取得成功的时候,他们都是我们国家最给力的国际名片。能在NBA代表俄罗斯,我感到非常骄傲。你能想象到这种感觉吗?成为第一个买下NBA球队的外籍老板!成为第一个赢得NBA总冠军的外籍老板?在纽约,走在大街上,我经常会被人认出。连街边卖热狗的小贩都会和我打招呼,并且大声呼喊着,‘篮网!篮网!’在参加俄罗斯总统大选之前,我甚至觉得自己在纽约比在莫斯科要出名得多。”

不仅如此,普罗霍洛夫对在NBA效力的俄罗斯球员也都青睐有加。如果条件允许又有机会,他非常希望这些球员都能为篮网效力。

迄今为止,不算入籍俄罗斯的美国球员,共有10名俄罗斯球员在NBA打过球。而在普罗霍洛夫进入联盟后,则有基里连科、卡拉肖夫、考恩、莫兹科夫和舍维德这5人。其中,只有2015-16赛季短暂在骑士效力的考恩,完全没有和篮网发生过交集。

作为俄罗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基里连科是普罗霍洛夫的老相识,也是后者一直青睐的球员。2011年2月爵士将全明星控卫德隆交易到篮网时,普罗霍洛夫本想连基里连科一并要来,只是未能谈妥。2012年AK47合同到期,篮网再次伸出橄榄枝,但由于薪金空间有限只能提供迷你中产,被森林狼以2年2000万截胡。直到2013年夏天,跳出剩余1年1000万合同的基里连科以2年650万的白菜价和篮网签约。“他选择篮网是为了圆自己的冠军梦,当然也有俄罗斯情结在。”基里连科的经纪人也承认这一点。

虽然基里连科未能如愿助篮网登顶,但普罗霍洛夫对老乡的好感并未削减。2014年7月10日,篮网又在与凯尔特人和骑士的三方交易里得到了2013年19号秀、俄罗斯锋卫摇摆人谢尔盖·卡拉肖夫。只可惜在篮网的第一个赛季,卡拉肖夫就遭受右膝髌骨脱臼和内侧副韧带撕裂的重创,未能兑现自己的天赋。2016年夏合同到期后回到了俄罗斯联赛。

至于舍维德,2015年1月火箭曾经找篮网商量交易德隆,而当时效力火箭的舍维德就是篮网中意的筹码之一。但是,由于当时德隆受伤一时无法确认复出时间,最终双方没达成一致。结果2015年2月,舍维德被送到尼克斯换来控卫普里吉奥尼。

如今,又一位俄罗斯球员披上了篮网球衣,而且,莫兹科夫是几人中年薪最高合同期限最长的一位。他是能够在篮网迎来新生,给老板普罗霍洛夫长脸,还是只作为填充薪金空间的“肉票”呢?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篮网  /   莫兹科夫  /   普罗霍洛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