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靖崑1比4负NO.301黑马 对手:赛前本来想的是输

赵云龙06-21 18: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7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男单资格赛第二轮,中国队小将、男单世界排名第41位的梁靖崑爆冷1比4不敌中国台北的同龄球员彭王伟。彭王伟此前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成绩,男单世界最新排名第301位。为梁靖崑做现场指导的马琳,也对这样的结果感到很无奈,这是本次中乒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上周的日本公开赛,21岁的梁靖崑从资格赛打起,最终在男单半决赛中2比4输给赛会二号种子樊振东。本场比赛梁靖崑状态低迷,前两局就以两个7比11落后。现场有不少球迷拿着应援标语,齐声为梁靖崑加油,他第三局12比10扳回一城。但第四局对手以13比11拿到关键性的胜利。第五局彭王伟10比4获得赛点,梁靖崑连追4分,但最终对方11比8取胜。

这是同为1996年出生的彭王伟,个人职业生涯最大的一场胜利。此前他并没有参加过什么像样的大赛,赛后彭王伟说:“我世界排名301位,前天到成都看到签表要对中国主力,心里想的肯定只有输了。”

彭王伟还参加了本次中国公开赛U-21的比赛,昨天在16进8的比赛中1比3输给日本削球手村松雄斗。彭王伟赛后说:“我赛前看了一些梁靖崑的比赛,做了一些准备,但真没想到能赢下来。应该说自己发挥得很出色,对方则打得有些紧。”

他对笔者复盘说:“第四局能拿下来,我就感觉自己有戏了。第五局我10比4,他连追了4分,当时我在想,是不是要准备打下一局,不过我比较幸运拿下了这一局。”

这位21岁的中国台北球员自我介绍说:“我来自高雄。不是江宏杰那边的,我在庄智渊的球队打球。”国际乒联的资料显示,彭王伟单打世界排名,最高名次仅为2016年11月的287位,是个十足的菜鸟级黑马。笔者问他是否会参加今年8月的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他说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江宏杰等球员会作为主力参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