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老鹰被看衰仅获D 霍华德黄蜂迎重生?

李辉06-22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老鹰与黄蜂正式达成交易,老鹰送出霍华德和今年的第31号选秀权从黄蜂手中换来了贝里内利、迈尔斯·普拉姆利和今年第41号选秀权。

随后,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对这笔交易进行了评级。

亚特兰大老鹰:D

也就是说,仅仅一年,老鹰的首发中锋从霍福德到霍华德再到普拉姆利。

这是球队新任总经理施轮克上任后完成的第一笔运作,加上此前他在谈到米尔萨普时的言论“其他球队可能会给他开出更好的报价”,我们可以认定,老鹰将彻底迎来重建。

交易霍华德并不让我感到意外,但我最初设想的是球队能够通过交易霍华德节省薪金空间,然而他们却吃下了普拉姆利这样的垃圾合同(剩余3年3750万),球队的薪水的确是省下来了,明年夏天他们将至少拥有1130万的合同,但要知道普拉姆利合同年限比霍华德还要多一年。

此外,抛开霍华德充满问题的进攻表现不谈,他依然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内线之一,上赛季前半段他在防守挡拆时的表现甚至梦回巅峰,但最终由于伤病他趋于平淡。

而根据霍华德上赛季的胜利替代值(WARP),我预测下赛季霍华德的表现将比他的薪水略低一些,相反,普拉姆利上赛季后半段已经跌出了黄蜂的轮转阵容,如果按照同样的标准,后三年他的薪水总共将溢价3500万美元。

更加难以理解的是老鹰吃下了最垃圾的合同之一和表现最糟糕的球员之一,他们还把顺位更高的二轮选秀权也搭了进去。

因此,如果老鹰实在对霍华德失望透顶,他们也没有必要交易普拉姆利,要么等霍华德合同到期要么寻求其他的交易方案,普拉姆利?还是那句话,他的合同比霍华德还晚一年到期。

夏洛特黄蜂:A-

如果现阶段还有谁能够拯救霍华德职业生涯,那这个人很可能会是黄蜂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

克利福德曾是魔术队的助教,当时霍华德正值生涯的巅峰,更重要的是,克利福德的体系和曾经让霍华德统治禁区的大范甘迪的体系如出一辙。

防守端,克利福德非常依赖一名内线支柱,他不会允许对手在禁区内获得轻易得分的机会,并且会减少对手的中投尝试,这恰好是霍华德在防守端最大的缺点之一---无法限制中投。

上赛季,当球队首发中锋科迪·泽勒不在场时,球队的这套防守体系很难运转起来,数据显示,当泽勒在场时,球队的防守效率达到102.7,与爵士并列排在联盟第三位,相反当他不在场时去,球队的防守效率仅为108.6,下降到了联盟第24位。

黄蜂无法解决泽勒在场下休息时防守端的不足,但这个问题随着霍华德的到来将迎刃而解,下个赛季他们二人将共同包办球队在中锋位置上48分钟的出场时间。

从资源利用的角度,在中锋位置上花掉3700万的薪金空间并不合理,但黄蜂却并不会面临太大的问题,沃克的超值合同要等到2019年夏天才到期,其他的核心球员均要等到2年后才会面临续约的问题,除此之外,黄蜂因为送出普拉姆利的合同,同样节省了薪金空间(年限比霍华德长一年)。

唯一有些不足的是,吃下霍华德的大合同,黄蜂将面临交纳奢侈税的风险,如果拒绝执行赛森斯的合同,球队名单剩下的6个空位置将只有900万的薪金空间,他们的阵容深度将大大降低,但即便如此,他们还得到了31号选秀权,同时他们的核心8人组的实力无疑得到了增强。

上赛季,当泽勒出战时(当他不在时,球队3胜17负),黄蜂的净胜分比3支季后赛球队还要高(包括老鹰),因此如果泽勒新赛季能够保持健康,我们有理由相信,得到霍华德的黄蜂将有机会重返季后赛。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交易评级  /   霍华德  /   普拉姆利  /   贝里内利  /   克利福德  /   黄蜂  /   老鹰  /   泽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