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9岁红星租借踢荷甲 钢巴为他离队致歉球迷

黑嘉丽06-23 14:5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23日,荷甲格罗宁根俱乐部宣布,将租借目前效力于J联赛大阪钢巴的20岁进攻球员堂安律一年。这位在今年韩国世青赛中表现出众的小将也终于圆了自己的留洋梦。

堂安律出生于1998年的6月16日,刚刚过完19岁的生日。从中学时他就进入大阪钢巴的梯队,2015年他就代表大阪钢巴在正式比赛出场,也刷新了宇佐美贵史保持的大阪钢巴最年轻的出场纪录。不过2015年和2016年,他都只是短暂代表球队出战,而本赛季在球队赛季初期遭遇双线困境时,堂安律站了出来,他利用在联赛中有限的3次首发5次替补的出场机会,打入3球,而亚冠比赛他也有过进球,堪称是大阪钢巴本赛季的最大发现。

今年5月在韩国进行的U20世青赛中,日本队虽然在1/8决赛中被淘汰,但堂安律出场4次打入3球,表现抢眼。他在首战2比1战胜南非的比赛中接久保建英传球打入制胜球,第二战在0比2落后于意大利的情况下,梅开二度单骑救主,帮助日本队逼平了强大的对手。也正是因为在世青赛的出色表现,他获得了欧洲球队的青睐。

谈到这次租借加盟荷甲,堂安律难掩兴奋:“这将是全力打拼的一年。其实一直就有想去海外踢球的愿望,这次参加世青赛,让我的决心更强,同时与同年龄的球员竞技也增加了信心。”在接受采访时,堂安律自己也表达了对大阪方面的歉意:“今年教练给了我很多机会,在一些比赛已经开始作为主力出场,但在这个时候做出去格罗宁根的决断,真的是非常抱歉。”

堂安律这次是租借加盟荷甲格罗宁根,租借期从7月1日至2018年的6月30日。格罗宁根在他们的主帅法贝尔的带领下,上赛季获得荷甲第8名,他们的攻击力排名联赛第4,34轮打入55球,但防守却也极差,丢掉了51球。在崇尚进攻的球队,作为可以踢边路和中路攻击手的堂安律似乎有着不小的机会。

而本周末大阪钢巴与川崎前锋的J联赛,将是堂安律本赛季代表大阪钢巴的最后一场比赛。据悉,堂安律的突然离队,让大阪钢巴方面也有些措手不及,因为7月球队的官方商店将举行堂安律与球迷的见面会,而参加活动的100名球迷都已经被选出,这次活动却不得不取消,甚至大阪钢巴官方也对此致歉球迷。

以下为堂安律采访节选:

记者:租借离队的理由是什么?

堂安律:其实从去年开始就有想要留洋的念头,一直也没有放弃。5月的U20世青赛,让我想要走出去的决心更加坚定,同时也更有信心。

记者:有没有和谁商量才做出决定?

堂安律:没有,这是我自己的想法,因此就算和任何商量,得到否定的意见,也无法改变我的决心,所以根本就没有和别人商量。

记者:为什么选择了格罗宁根?

堂安律:第一是因为他们最有热情,第二则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能在那里踢上球,所以决定加盟这支球队。

记者:去欧洲是不是对你最大的挑战?

堂安律:日本球员在欧洲踢球,有人成功,失败的也不少,但是从总体来说,对于我们国家的足球是一个好的结果。但是我希望接受挑战。

记者:对于自己有没有更多的计划?

堂安律:首先是租借的这一年,要让自己的足球技能和心智更加强大,至于今后还没有更多的计划,但是希望能在东京奥运会之前能够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比赛。(黑嘉丽)

堂安律  /   大阪钢巴  /   格罗宁根  /   荷甲  /   日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