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沙佩科人空难生还记者鼓掌 他的话令人佩服!

小中06-23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去年11月29日,巴甲沙佩科人队专机失事,共有71遇难,仅有6人生还,巴西记者拉斐尔·恩泽尔是幸存者之一,他也是唯一生还的记者。7个月过去了,恩泽尔不仅在身体和心理上完全康复,他还写了一本书,书名叫《活着,就像你马上要离开》。在里约和圣保罗参加了自己新书首发仪式,恩泽尔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采访中,他说的最令人佩服、最令人感动的一句话是:“有赔偿,我也会是最后一个领的。”

做客巴西环球台“还有你”节目,面对巴西著名女主持人安娜·玛丽亚·布拉加,恩泽尔透露在坐上失事飞机之后,他总共了换了4次座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只有感谢的份儿。”

接受ig.com.br网站采访,恩泽尔谈到了写书的缘起。“首先要说的一点是,我并非作家。我是圣卡塔琳娜州内地一个城市(沙佩科)的记者,不幸的是,世界体育史上最大的空难发生时,我正好在场。当我开始康复时,我又回到了社交网站。空难21天之后,我已经(出院)回到家里。”

“有人邀请我,问我是否愿意写一点关于那场空难和我的康复的东西,于是我决定动笔。我写的不只是空难,还写了我是怎样做到尽可能地在身体和心理上加以康复,在发生了所有那一切之后,我又是怎样重新过上了正常生活。”

恩泽尔说,空难发生之后,他每天都不得不谈论那场空难。那不仅没有令他感到不舒服,反而对他的康复帮助很大,不仅在身体康复上有帮助,在心理康复上也有帮助。

“那对我帮助很大。通过跟人交谈,我把我经历和感受的东西都表达了出来。作为记者,我很配合,对我同行们的采访要求都加以满足。在生命中的这202天里,没有一天我不谈论那场空难。有时候是接受采访,有时候在街上有人问我。这不是一件糟糕的事,我认为,谈论那场灾难对我在心理上康复帮助很大。”

不仅从空难中捡了一条命回来,恩泽尔的行李也毫发无损。6月22日接受ig.com.br网站采访,他穿的正是放在找回来的行李箱里面的裤子。

“当然了,对我来说,行李找不找得回来一直是次要的事情,我也没想到能找回来什么。不过,我在一个网站里看到,空难幸存者可以辩认一些尚未有人辨认的东西。于是,我看到了我的行李箱。当时我以为它是空的,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联系了对方。”

“不久前,当行李到达沙佩科时,我的东西都在里面。我今天穿的这条裤子,空难时就放在我的行李箱里。我找回了我生命中一个糟糕时刻丢失的东西,那天丢的衣服,我现在还在穿。”

沙佩科人空难发生后,有些家属还起诉了沙佩科人俱乐部,认为它也应该对死难者家属进行赔偿。在空难中遇难的沙佩科人队主教练卡约·儒尼奥尔的家属,要求沙佩科人俱乐部向他们赔偿3000万雷亚尔(约合1000万雷亚尔)。

这3000万雷亚尔是根据一个人的预期寿命和他生前的平均工资额计算出来的。卡约·儒尼奥尔遇难时年仅51岁,如果他再干10来年,挣3000万雷亚尔应该不成问题。

Ig.com.br记者问恩泽尔:“你觉得起诉沙佩科人俱乐部公平呢?在空难中,它毕竟也是一个受害者。”恩泽尔的回答是:“这很复杂。我是生还者,但不管是什么赔偿,不管它来自拉米亚,来自保险公司,还是来自玻利维亚政府,我都会是最后一个被赔偿的,这并不是虚伪。有许多人需要这笔赔偿费,除了情感上的因素,有些家庭失去了最主要的经济支柱。”

恩泽尔认为,所有的分歧和争执都应该由法院来解决。“所有这一切都得由法院来解决。我觉得沙佩科人俱乐部也是受害者,从主席到服装管理员,它都失去了,还不要说它承受的痛苦。但我也明白家人们的痛苦,他们当然有权主张自己的权益。未来,只有法院能确定每个人的责任。但主要的责任是批准飞行的人,是没给飞机加油的人,是他们夺走了那些宝贵的生命。受难者家人有所有的权利进行主张,司法最后会加以裁决。”

在空难中,恩泽尔摔断了7根肋条,患上了肺炎,而且脸上和脚上也有伤。但他神奇地康复,空难21天后就出院回家,空难41天后就开始工作,作为沙佩科当地电台足球解说 员,沙佩科人在空难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又像空难前那样进行了现场解说。大难不死,恩泽尔变得更加宽容,他原谅了失事飞机驾驶员吉罗加。

”我知道我的情况很舒服,我还活着,完好无损,我有我的家人和工作。我不想评判死者的家属,远非如此,我理解并尊重他们每一个人的感受。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跟吉罗加的关系还不错,我甚至还跟他交谈过两三次。我知道他死了之后他的家人也很痛苦,而且还有负疚感,我能想象他们的苦痛。”

大难不死,恩泽尔更觉得生命的珍贵和时间的宝贵。“我们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我觉得我的使命是对人们说,我们要一直相信日子会变更更好。”

沙佩科人  /   空难  /   巴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