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连胜冯天薇 不怕对手研究向着“主力”冲刺

李婷06-24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成都报道 

上周日本公开赛4比1战胜冯天薇,并最终一路获得女双女单双冠,不满17岁的国乒小将孙颖莎一鸣惊人。今天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孙颖莎再度轻取这名新加坡老将,孙颖莎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自己能当上主力,去冲击她们。”

“从零开始,一场场拼。”这是孙颖莎在初抵成都之后的宣言。一周之前,孙颖莎的名字并无几人知晓,但是在日本公开赛接连战胜冯天薇、陈梦夺冠后,让孙颖莎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首位夺得高级别赛事冠军的“00后”选手。

孙颖莎知道自己也会慢慢成为众矢之的了:“大家可能都要开始研究我,但是对我来说还没有什么包袱,不是说年轻我比她们小,而是说参赛经验的话,我肯定还是比她们都要少的。”在成都,孙颖莎也是一路从资格赛打起,直到四分之一决赛遇到冯天薇,她才算遇到了真正的考验。

在这场比赛前几个小时,丁宁是刚刚战胜了日本17岁少女平野美宇,同为2000年出生的孙颖莎,在随后的比赛中并没有像平野美宇一样品尝失利的滋味,她4比0击败冯天薇,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对这位世界名将取得了两连胜。

今年31岁的冯天薇赛后自评道:“我前一段时间生病感冒,一直比赛整个人也很疲惫,现在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比分比成这样也正常。”比冯天薇小了14岁的孙颖莎则表示自己这次打得比在日本好:“我知道这次肯定不好打,因为对方知道我是什么球了,所以我赛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

尽管还不到17岁,但是河北姑娘孙颖莎说起话来有条有理并且充满信心,今年年初通过国家队一二队的大循环来到一队,孙颖莎觉得自己进步不小:“到一队以后,跟教练沟通的比较好,所以平时训练自己就会朝着一个方向去努力。”

什么样的目标和方向?是其主管教练黄海城不久前对体坛+记者说的“进入主力层,超越主力”吗?孙颖莎对记者表示:“对,我肯定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进进入到主力层,我也会努力的,需要一步步走,争取能冲击她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