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铁人宣布挂靴 曾随拜仁两度折戟欧冠决赛

白乔06-25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37岁的奥利奇总是表示自己不想太早退役,于是他几乎成为德国足坛活化石般的人物,在1998-99赛季他就曾经来到柏林赫塔效力,只是当时并不成功。2007年夏天,已经在克罗地亚和俄超联赛充分证明自己的奥利奇终于卷土重来,这一次他首先选择汉堡,之后又先后去了拜仁和沃尔夫斯堡。2015年夏天,奥利奇又回到汉堡效力了一个赛季。过去这一年,不服老的奥利奇加盟慕尼黑1860,但没能阻止球队降级。如今奥利奇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决定在这个夏天和所有人说再见。

奥利奇在德国足坛的征战纪录是238场德甲和30场德乙比赛,如果不是1860最终降级,奥利奇或许还会继续拼杀。尽管已经是37岁的年纪,奥利奇依然在本赛季攻入五球,而他的梦想就是尽可能长时间在最高水平比赛。如今奥利奇的目标是首先考取教练证书,然后再去规划自己的未来。

奥利奇留下了厚厚的荣誉簿,赢得过一次德甲冠军、两次克罗地亚联赛冠军和三次俄超冠军,此外还有德国杯的胜利,联盟杯冠军以及俄罗斯和克罗地亚的超级杯胜利,两次当选克罗地亚足球先生,代表国家队104次攻入20球。2008年欧洲杯,奥利奇代表克罗地亚进入八强,他最大的遗憾是2010年和2012年两次代表拜仁进入欧冠决赛,却都没有能举起大耳朵奖杯。对此奥利奇感慨说,2012年和切尔西的比赛的确运气太差了,直到现在回想起来都会很心痛,“好在至少我在2005年代表莫斯科中央陆军,在联盟杯决赛战胜了里斯本竞技。”

如今的奥利奇相信,经过20年的职业生涯,确实到了要挂靴的时候,“我相信自己拥有美妙的职业生涯,我非常幸福,也很开心,拥有了很多朋友,取得了很多胜利。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自己在每一次训练和比赛都全力以赴,能够那么长时间留在高水平比赛,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做梦一样。”        

本赛季慕尼黑1860的混乱和最终降级,让奥利奇感到很遗憾,“我非常喜欢这些传统球队,但是俱乐部已经出现了很多问题。”除了拜仁,汉堡也是让奥利奇寄托了不少感情的球队,他对于曾为这家俱乐部效力感到荣幸,回过头看这段岁月,他马上就能想到2015年客场对卡尔斯鲁厄的附加赛,2007年面对斯图加特的帽子戏法,以及2008年2比1击败不来梅的德比战。未来无论什么时候,当人们回忆起奥利奇,都会立即想到那个在球场上永远不知道疲倦的克罗地亚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