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祥秀出局苏炳添压力小了?日混血10''05更生猛

赵云龙06-25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6月25日,在大阪举行的伦敦世锦赛日本国内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18岁混血小将萨尼•布朗雨战10秒05夺冠,大学生多田修平和另一名混血选手剑桥飞鸟获得第二第三名,获得世锦赛男子100米参赛权。

当初在上海站与苏炳添遗憾未能一较高下的名将桐生祥秀,这几个月终于被“破10”重担压垮——他本赛季3次跑进10秒10,而这次只跑出10秒26名列第四,里约奥运会接力银牌获得者山县亮太列第六。二人均无缘今年世锦赛100米比赛。但他们还有可能为入选日本的4X100米接力世锦赛资格而战。

萨尼•布朗非常抢眼,预决赛分别跑出10秒06、10秒05,日本陆连的强化委员长伊东浩司骄傲地说:“(决赛)如果没下雨,10秒很可能就破了。”

近两年日本男子短跑呈现井喷式发展,截至目前日本男子历史前22个最好成绩,有9个都是近两年创造的。从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看日本队截至目前有五人世锦赛达标。

目前中国男子100米的形势未见明朗,苏炳添一人独撑门面。与日本队现役运动员有多达6人能跑进10秒10不同,中国队目前只有苏炳添和谢震业能跑进10秒10。今年苏炳添个人最好成绩为10秒09,还暂时被日本人挡在身后。

今年4月在美国23岁的谢震业超风速跑出过9秒91的不错成绩,苏炳添5月底在国际田联尤金站超风速跑出过9秒92。除去当时顺风的影响,苏炳添的成绩有望是9秒94。但和伊东浩司说的话一样,这只是一个好的苗头和希望,实打实的成绩还是需要比赛见真章。

今晚19:45分,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男子100米决赛将开战,苏炳添、张培萌、莫有雪、谢震业、梁劲生等国内一线主力均将参赛。谢震业要努力达标,而中国男子100米也亟待新人跑出靠近10秒10的成绩,毕竟我们的近邻日本现在男子短跑太火了,就像苏炳添所说,要开好头,把压力抛给对手,现在日本提前亮剑,中国队绝不能输了心理优势,否则世锦赛上,重压之下,这一仗可就不好打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