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退赛离开赣州 有底气和信心在天津搏一回!

温媛06-25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风一样的男子,谜一样的来去。在北京时间25日晚间的全运会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没有等来宁泽涛的再次登场。原来,在成功拿到全运会100自门票后,他选择了战略性的放弃。

作为里约奥运会后的首秀,漫长的九个多月后,还是等来了宁泽涛的首秀。这八个月,太过漫长。这其中,他经历了太多是是非非,纷纷扰扰。他也告别了曾让他站上世界之巅的国家队,告别了海军队,回到了河南。

而对于宁泽涛来说,他也当然知道,再次回来,对他意味着什么。某种意义上,赣州,对他是成王败寇。如果一旦砸了,他需要面对更多更大的风浪,他将背负更多的舆论质疑。因此,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全运会预赛,规格跟奥运会,世锦赛无法同日而语。但就是因为在国内,有千万双眼睛盯着,有千万颗带着不同心思的人看着。看着八个多月没训练的他,回来后,究竟怎样收场。

49.67秒,这是宁泽涛在预赛中的成绩。虽然跟他在里约,在喀山,在仁川时还有不小的差距。但熟悉情况的人都知道,在跟着布朗外训一个多月,临开赛前还不小心扭了腰的背景下,游出这样的成绩,已足以见到他在短距离自由泳上非凡的天赋,这个成绩给了他足够的信心,为两个月后的天津搏一把。

我们总把天赋过人的运动员称为天才,总觉得是天才就要完美。可宁泽涛恰恰展示了他完美中的不完美。在爬上泳池后,他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甚至拒绝了央视的赛后采访。现在的他,不走寻常路,风一般的离开。

赣州,是宁泽涛一个人的赣州。在这座南方小城里,他凭借一己之力刮起了一场追星的风潮。四海各地赶来的粉丝,都只为看他一眼。这样的架势,仅次于当今第一红人张继科。

朴树有首歌,其中有句歌词,“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不过,对于宁泽涛来说,故事还没讲完,但终点必定不在赣州。那些过去挣扎,忍耐的各种情绪像裹挟在他身上的泡沫,终将随着岁月散去,而留下他继续享受着在泳池的那份渴望。

赣州还不是故事的结尾,也不是终点,更像是他未来职业生涯的起点和开始。他知道,自己还会选择坚定的走下去,两个月之后的天津再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