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雨豪:我未来一定会破李金哲的纪录 期待世锦赛

谢伟06-25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上一次国人知道石雨豪这个名字,是2016年6月27日,差不多是整整一年前,这个江苏少年在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创造了8米30的亚洲青年跳远纪录,震惊国人。今天,在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北京站的比赛中,石雨豪用8米31的夺冠成绩证明了他一年前的8米30绝非奇迹,1998年出生的他绝对是中国跳远未来最大的希望。

在石雨豪最后一跳之前,黄常洲刚刚跳出了8米26的今年中国最好成绩,“他跳出8米26的时候,说实话我压力非常大,但我又要紧跟着跳,我只能自我鼓励自己,告诉自己‘你一定可以的,加油小伙子,你是最棒的’。带着必胜的信心踏出第一步,所以说信心真的很重要,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回忆起如何在最后一跳实现大逆转,石雨豪如是说。

本次比赛,共有包括李金哲在内的4名国家队选手和4名地方队选手参加,石雨豪是4名国家队队员中名气最不响亮的,因为他还没有过任何的国际大赛参赛经验。但他出场时,主持人就提醒大家要多多关注这个19岁的江苏少年,因为他可能才是中国田径迷未来需要长久支持的天才。

此次,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北京站的赛会纪录是8米02,正是由石雨豪所创造。今天,石雨豪在第二跳就拿出了强大的实力,8米05第一个跳过8米大关,刷新了自己所创造的赛会纪录。但是最后两个出场的高兴龙和李金哲分别跳出了8米08和8米11的成绩,石雨豪刚刚刷新的纪录瞬间被挤到了第3位。

但是纵观全场比赛,石雨豪是发挥最稳定的一位,他4跳有两跳过8米大关,另外两跳全部在7米90之上。一年前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上,他6跳5次过8米,可见8米对于他来说已经完全不是什么难事。年纪轻轻就有如此高的水准,石雨豪并没有飘飘然,他很清楚自己的优劣势:“跟今天这些对手相比,我的速度是最慢的,所以接下来我在防伤防病的同时把速度和力量提上去,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

因为今年中国已经有4人达到了世锦赛A标,满额只有3人,虽然最终的伦敦名单还没有出来,但是石雨豪对世锦赛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肯定能去,也相信自己一定能比好。”

今天的比赛因为有李金哲的参赛而备受关注,虽然已经青春不再,但全国跳远纪录仍在李金哲名下,对于李金哲的纪录,石雨豪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从我开始跳远的那一刻起,我就相信我迟早有一天能破他的纪录。我会好好努力训练,争取早日完成这个突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