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哲:曾经想彻底退役 如今要拼最后一次世锦赛

谢伟06-25 23: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李金哲,一个中国田径迷家喻户晓的名字,在因伤阔别赛场长达8个月之后,他选择从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这样的特殊赛场“复出”,凭借第二跳8米11的出色发挥拿下最终的季军,这个结果看上去还不赖。

对于这个成绩,李金哲表示发挥了80%,“主要是第一跳没跳好,如果第一跳跳好了,我估计直接就能在这儿达世锦赛的标了。我才刚恢复训练两个月,说实话这两个我练的够认真的了,该做的我都做了,就看后天贵阳全国冠军赛的发挥了。”

可能是无缘里约奥运会真的伤透了这个劳剑峰之后中国最出色的跳远名将的心,在接受采访时,李金哲总是会跑神儿,说着说着就会说到退役的话题:“说实话,我已经彻底打算退役了,再也不碰跳远了,但说实话心里还有那么一丝不甘,所以选择了回来。世锦赛的标我是肯定要达的,我非常有信心,今天这个比赛强度非常大,为两天后的冠军赛开了个好头。我这两个月练的非常不错,这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世锦赛了,争取不留遗憾吧。”

1989年的李金哲确实不能算年轻队员了,今天跟他同场竞技的高兴龙、黄常洲以及石雨豪都比他年轻。以至于主持人在介绍他出场时用“最年长”队员形容他时,遭到了李金哲的“抗议”。但人不能不服老,其实时间距离李金哲在德国跳出8米47的中国纪录才仅仅过去3年,但中国跳远早已经换了天下,高兴龙、黄常洲和石雨豪今年的最好成绩都在李金哲今天跳出的8米11之上,另外还有一个达世锦赛标的张耀广,这些人,虽然暂时不能撼动李金哲8米47的全国纪录,但他们至少赢在了年龄上。

今年,中国跳远已经有4人达到了世锦赛A标,加上一个对达标冲满了信心的李金哲,如果届时真的有5人成功达标的话,最终只能去3人,李金哲会不会成为那个幸运儿,也没人知道。

李金哲不是不清楚中国跳远人才辈出的情况:“集团优势其实从2014年就体现出来了,无论是在亚洲还是在世界都有了一席之地。这帮年轻人互相刺激互相激励越跳越好,这对中国跳远来说是件好事。当然,他们跳这么好,也在刺激着我向更好的自己进发,虽然曾经经受过很多波折,但我既然要继续往下走,就必须要拿出有说服力的成绩才行。”

对于外界传言的改技术,李金哲也做出了回应:“因为休息了8个多月,一直没训练,之前的动作说实话都忘了,现在刚恢复两个月,一时半会儿节奏和感觉没有完全回来,今天我不满的一点就是节奏还是没对上,这是我接下来还需要再加强的地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