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甫银行阵容敲定 朱婷追求土超联赛冠军难度大

邓铭06-26 00:26

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随着朱婷宣布续约瓦基弗银行队下赛季完整阵容浮出水面。目前银行队官网阵容中已经撤去了12号郁特达古伦,15号希尔、以及17号塞汀的资料。

在美国主攻希尔去意已决后银行队签下了她的国家队队友罗宾逊上赛季欧冠另一位最佳主攻。罗宾逊此前曾两度效力北京女排一传稳健防守出色。刚进入美国队时罗宾逊主要作为希尔的后排替补出场足见其地面功夫值得信赖。在进攻端罗宾逊与希尔一样擅长平拉开战术但不可否认无论是速度还是高度都还有些微差距。不过作为朱婷的对角地面环节比网上实力更为重要。综合来说从技术层面罗宾逊是替换希尔的最合适人选不会影响银行队固有体系。

离开的除了希尔还有两名人气较高的土耳其本土美女球员。主攻塞汀在赛季后半程主要作为朱婷的后排替补出场保障一传给朱婷争取宝贵的休息时间。而副攻郁特达古伦本是从加拉塔萨雷租借而来赛季结束后回归原队伍效力。上赛季郁特达古伦在联赛常规赛大逆转伊萨奇巴希的比赛中立下奇功拦网效果出色,“九连发更是掀起了反攻号角。

弥补她们位置的两名队员为来自瓦基弗青训体系的主攻图格巴和副攻居内什。两人上赛季均效力于贝西克塔斯队在土超1/4决赛中发挥抢眼给银行队制造了不小麻烦。身高刚过180cm的图格巴是1998年出生的小将淘汰赛对阵瓦基弗银行的首场比赛她砍下了17分。目前来看她的打法凶狠攻守均衡是土耳其青年队中较为出色的边攻手。而1999年出生居内什成名于2015年世少赛凭借当届拦网第二的出色表现荣膺赛事最佳副攻。身高突出的她身前身后球都能打细细雕琢可能会冲击阿克曼的主力位置。

如无意外瓦基弗下赛季的14人阵容就此尘埃落定。从阵容配置来看主力框架中高兹德的位置有可能收到图格巴的冲击而罗宾逊的出场机会主要还是在欧冠及世俱杯赛场。目前看来除了球队替补接应杜鲁尔的实力稍欠其他位置配置合理。

关键比赛瓦基弗将延续上赛季后半程的轮换用主攻作为替补接应进行两点换三点战术保障地面环节从而让朱婷将精力更多地放在进攻端。上赛季后半程已经验证过这一战术明显比让朱婷打接应的效果来得更好。

从综合阵容来看朱婷领衔的银行队仍然是各大赛场最有力的冠军争夺者。不过对朱婷最为看重的土超联赛冠军难度将更大。因为经济等多种原因下赛季土耳其联赛汇集有更多高水平运动员。除了原来云集的世界级球星上赛季与朱婷多次过招的乌克兰球星莱科柳科在日本联赛单场砍下58分的拉伊莫娃等顶级攻手也纷纷加盟各大球队。

赛事激烈古德蒂领衔的教练组还需要更好地分配球队核心朱婷的体能在赛季前半程让其更多地轮休以确保后半程的状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