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坎特背靠背夺冠比肩印度两大名宿 成中国劲敌

王全立06-26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全立报道

昨天,当斯里坎特以2比0力克中国名将谌龙,捧得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之时,这位24岁的印度新锐完成了在一周时间内夺得印尼、澳洲这两站“背靠背”超级赛冠军的奇迹。斯里坎特的成功,让他比肩前辈普拉卡什、戈比昌德,成为印度男子羽毛球的三大传奇人物。

在男子羽毛球界,印度堪称一个异类,这支军团无法与中国、印尼、韩国、丹麦等列强相提并论,甚至难以与泰国、日本、英格兰等二流国家匹敌。不过,这个国度却在近30多年内多次掀起风浪。在斯里坎特之前,印度人普拉卡什、戈比昌德曾先后收获过全英公开赛男单金牌。   

1972年至1980年,普拉卡什一直是印度最优秀的男单选手,进入80年代他开始在世界赛场上崭露头角,1980年初夺得丹麦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男单冠军,后又在瑞典公开赛中击败曾8夺全英公开赛冠军的印尼宿将梁海量,一时轰动国际羽坛。没不久,普拉卡什掀起更大风浪,他在当年全英公开赛上居然击败包括“天皇巨星”林水镜在内的所有高手,成为这项赛事问世80年以来第一个来自于羽毛球运动非传统国家的选手。

时隔21年,又一名印度球员让世界羽坛为之一惊,他就是戈比昌德。2001年,当时年已27岁的戈比昌德还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此前他从未在高星级公开赛中夺取桂冠。但这位印度人在久负盛名的全英赛场上却成为一位统治者,他先后击败了悉尼奥运会冠军吉新鹏、赛会头号种子丹麦名将盖德后闯进决赛。决赛中,他仅用了47分钟就以2比0活捉实力不俗的中国新秀陈宏,制造了羽坛史上又一个印度奇迹。

斯里坎特首次进入世人视线,是在2014年11月,当时他在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力挫林丹。近几个赛季,斯里坎特一直是男单赛场比较活跃的一名好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1。本赛季,斯里坎特表现比前两年更为抢眼,尤其是近三站公开赛获得2金1银,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他首次击败谌龙,此前还打败了国内男单头号新锐石宇奇,毫无疑问,这名印度人已经成为中国男单的心腹大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