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帅]3土帅齐聚中甲救火 胜率低下洋帅水土不服?

陈冷06-28 10:31 体坛+原创

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各队竞争相当激烈,由于战绩不佳也让埃里克森、费拉拉等多位大牌主帅黯然下课。高洪波、王宝山这样拥有丰富中超执教经验的资深土帅纷纷上马救火。本赛季中甲战至目前,已经出现了唐尧东、王宝山、高洪波三大土帅聚首的局面。

本赛季中甲联赛,意大利人费拉拉仅仅带领卓尔打了2场联赛就被俱乐部炒了鱿鱼。在炒掉费拉拉之后,武汉卓尔请来了执教经验丰富的唐尧东。在唐尧东的执教生涯中,曾经带领辽足、建业、力帆三支顶级联赛的球队。接手卓尔之后,唐尧东带队在13场联赛中取得了7胜2平4负的成绩,带队战绩尚可。目前,卓尔联赛半程过后暂列积分榜第5位,与排名第3的深圳有3分分差,仍然保留着冲超的希望。

另外一位因为中甲洋帅下课临危受命的主帅是高洪波。本赛季北京北控用前永昌主帅亚森顶替了斯塔诺担任球队的主帅。然而,亚森的到来竟然让北控战绩出现大幅下滑,中甲联赛前6轮比赛,北控1平5负,在联赛排名垫底。在这样的局面下,北控请来了高洪波救火。比起国内教练界的老大哥唐尧东、王宝山等人,高洪波的执教经历显然更为丰富,两度担任中国男足主帅的高洪波,曾在厦门蓝狮、陕西人和、上海东亚、长春亚泰、江苏舜天五支顶级联赛球队的主教练,还曾在2007年带领亚泰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

在国足下课后赋闲一阵的高洪波此次回到家乡球队北控任教,“救火”经历也并非一帆风顺,接手北控之后,高洪波就带队连吃两场败仗,这甚至让球迷再度批评其他的执教能力。不过在此之后,高洪波带领北控连战连胜。在球队意外遭遇外援蒂奥特意外离世的情况下,北控在联赛中又取得了3场胜利。近7场中甲联赛中,北控6胜1负,已经从积分榜最后一位攀升到了第8位。在来到北控之后,高洪波带队在9场比赛中抢到了18分,再次证明了他不俗的执教能力。

在经历了联赛连续8轮不胜之后,本赛季中甲最大牌主帅埃里克森在深圳黯然下课。这次深足派出刚刚在人和下课的王宝山担任救火主帅。这次接手深圳队,王宝山也是“三回门”。这次回到深足,王宝山也是不负众望,再次深足后的首秀,王宝山就带队主场4比1大胜绿城,普雷西亚多和奥巴西均在这场比赛中有进球入账。中甲第15轮比赛,王宝山又带队在客场3-1拿下了实力强劲的申鑫。接手深足后带队取得两连胜的王宝山,也让深足重回联赛前三。

本赛季,唐尧东、王宝山、高洪波三名来到中甲救火的中超故人,带领三支球队总共进行了24场比赛,总共取得了15场胜利胜率位62.5%。而这三名土帅的前任费拉拉、亚森、埃里克森总共带领三队完成了21场比赛,在这21场比赛中仅有的5场胜利,且都为埃里克森创造,三位被炒洋帅本赛季的带队胜率仅为23.8%。

或许对于当下的一些中甲球队来说,将更多的资本投入到引援以及青训培养上更为务实,在青训、引援上投入有限的中甲球队,指望通过聘请洋帅让球队出现质的飞跃,结果往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光赔给了外教团队大笔违约金,还让球队战绩受到了影响。高洪波这样的资深土帅可能比洋帅更为了解、更为适应中甲相对粗犷的工作环境。如今的中甲联赛,外来的洋教头看起来不一定会念经,中甲各俱乐部也的确需要为本土教练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陈冷)

中甲  /   深圳佳兆业  /   武汉卓尔  /   高洪波  /   王宝山  /   唐尧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